总警长不知道会不会召见这些外国人问话呢?反贪大会国际贵宾再打脸, 促纳吉别掩饰廿六亿来源


反贪大会国际贵宾再打脸, 促纳吉别掩饰廿六亿来源

首相纳吉26亿门案继续成为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的焦点,继国际透明组织主席乌盖兹之后,再有一名国际贵宾在大会上不留情面,打脸纳吉。

最新的批评者是国际反贪大会理事迈克尔赫斯曼(Micheal Hersman)。他要求纳吉交代26亿令吉从何而来,不要试图掩盖问题。

赫斯曼也是国际透明组织创办人之一。他形容,马来西亚如今深陷一场丑闻,以致国际社会认为马来西亚贪污问题严重。

场面话后毫不留情

他先是以一番“场面话”称赞纳吉,接着即以严肃语气,要求纳吉解释26亿门。

他称,自己尊敬纳吉,并相信纳吉具备诚信,但纳吉务必解释数个“简单问题”,以正视听。

“若钱来自中东,从谁手中得来?来自哪里?……必须交代事实。”

“不要掩饰,解释巨款来源。如果他做错了,就请求原谅,面对后果。”

迈克尔赫斯曼语毕,现场沉默数秒,直至主持人发言,才打破肃静气氛。


贪腐印象指标料跌

除了纳吉,迈克尔赫斯曼(见图)也直接批评首相署部长刘胜权。

刘胜权当官之前,曾任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他昨日表示,我国在国际透明组织的贪腐印象指标中,得分52,冀望日后能改善为70分。

不过,迈克尔赫斯曼当众表示,上述目标无法实现,马来西亚的贪腐印象指标料不升反跌。

“女士们先生们,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一般而言,当发生大型丑闻,国家的贪污印象会改变。因此,在我看来,因为有这项课题(26亿门),(贪腐印象指标)会跌。”

反贪会仍在查SRC


大马反贪会副主席慕斯达法(Mustafar Ali)也是此论坛主讲人之一。观众现场提问,要求他说明反贪会调查SRC国际公司的进展时,证实反贪会仍在着手调查。

“就状况而言,它仍在调查当中。我只能说这么多。”

“不过,肯定的是,反贪会是独立、透明与专业的。我们无惧无偏颇,继续调查。”

较后,他接受记者追问时,依然三缄其口,不愿进一步透露详情。

调查机构反被调查

6月3日,《砂拉越报告》与《华尔街日报》踢爆“26亿门”。“26亿门”分别有海外与国内两轮汇款。首先,在2013年大选前,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Tanore Finance Corp把总共6亿8100万美元汇入纳吉的个人账户。

此外,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也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把5000万令吉汇入其子公司Gandingan Mentari有限公司,接着再汇入Ihsan Perdana私人有限公司,最后Ihsan Perdana公司把4200万令吉汇入纳吉的账户。

SRC公司设立于2011年,曾是一马公司的子公司,但在2012年3月由财政部接管。

反贪会已申明,6亿8100万美元乃是来自中东的献金。至于涉及SRC公司的款项,目前仍受到反贪会调查。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