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饼之白雪公主

材料:

玉米粉        60g

水               150g

糖粉           120g 过筛(由于我的馅料是自己炒的是少糖的所以我用这个量)*

熟糯米粉     80g (可以用微波炉叮2分钟/或在不粘锅内干炒直到有香味微微变黄待用)*

白油             20g (我用Crisco白油比较安全和比较香)
馅料:

我用我炒的紫色芋泥馅料或者任何你喜欢的馅料
做法:

1。把玉米粉加入150g的水内搅拌均匀,以中小火煮到有半透明物出现,离火继续搅拌到浓稠为止。

2。隔水把玉米糊完全降温备用。

3。加入糖粉搅拌(这时候糊会变稀释了这事正确的)均匀无颗粒状。

4。把熟糯米粉粉次的加入搅拌均匀再把白油加入揉成团。*

5。用保鲜膜包好,收在冰箱最少30分钟。

6。取掉保险膜,用手揉捏它直到有耳垂般的软度,然后可以分割。

7。这时候可以包馅料了。模型内撒一点熟糯米粉(预防沾粘)

(我的猪猪皮用了35g,馅料35g))(月饼造型的皮35g,馅料65g)

8。收入冰箱定型后(数小时)便可以品尝了噢!

       

       

温馨提示:

*如果你的馅料很甜糖粉可以减到100g

*记得熟面粉要多炒,可以当手粉,在作法4,如果你发觉太粘手适量的加一点点的粉下去。

*在作法6,揉捏好的团部会粘手的哦,所以我用到的手粉很少料而已。

*猪猪的眼睛是黑豆,35g的皮团有少部分来做鼻子,耳朵和尾巴。

食谱来自 Samantha 姑娘

更多详情请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南瓜蔓越莓土司(加Poppy Seed)

♦  高筋面粉 300g ♦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