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脖子透露你的年龄!洗完脸做两个动作抚平颈纹


别让脖子透露你的年龄!洗完脸做两个动作抚平颈纹 1144304943-1脖子是很常被忽略的保养部位,再怎麼勤於呵护脸部肌肤,宛若年轮的颈纹还是悄悄走漏年龄的秘密!
看诊突破百万人次的皮肤科名医平田雅子指出,脖子的皮肤厚度其实与眼睛四周的皮肤相差无几,由於很薄,像是点头、回头等各种看似不经意的动作,都可轻易製造出皱纹。

另外,中医认為到了35岁之后,原本拥有满满元气的身体,气血逐渐减少,身体渐渐衰退。女性荷尔蒙分泌量也下降,肌肤无法顺利製造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导致脸部下垂、下巴线条消失,且肌肉的重量压迫到颈部,深化皱纹。 而且近年来手机、平板电脑盛行,日本知名抗老化专家村木宏衣表示,盯著萤幕时头部不自觉前倾,使得嘴角向下,导致脸部垂下、肌肉僵硬、老化速度加快,年纪轻轻肩颈痠痛、头痛、眼睛疲劳、法令纹、眼尾细纹、脖颈纹路一一浮现。

以下5个方法教你打造出逆龄美脖。
1.   早晚+睡前,彻底保湿预防皱纹
脖子比起脸部,皮肤更薄、更容易乾燥,但很少人会认真保养。除了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化妆水及乳液外,睡前再涂抹一次,彻底锁住肌肤水分。
140420vwxx8gp2xcznpsxg2.   脖颈按摩术,2个动作挥别颈纹
脖子一直处於紧张僵硬的状态,不仅容易鬆垮,脸部也会被脖子的肌肉拉扯,往下拉扯脸部线条,形成双下巴、法令纹。
日本肌肉排毒协会代表、物理治疗师小野晴康在著作《肌肉排毒美体法:不运动也能瘦8.6公斤,快速瘦腰、变小脸、拥有美白肌,年轻10岁!》建议,按按脖子侧面和下巴的肌肉,使其放鬆不再紧绷,成功塑造紧实小顏。每次涂抹保养品时,不妨加上这两个动作,轻鬆打击颈纹!


步骤1:   用手指从锁骨附近往上抬拉到下巴下方。
步骤2:  用右手手背从脖子中心往左侧抚过。相反的右侧脖子则使用左手来按摩。
POINT:  以适中的力道沿著颈部皱摺抚过,可促进血液及淋巴液流动,有排出老废物质、舒缓紧张的效果。

3.   防晒不要做半套,脖子也要抗UV
适量的阳光让人更健康,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人类皮肤提早老化的头号原因,就算多云和下雨,紫外线也无所不在。紫外线依波长可分為UV-A、UV-B及UV-C三种,其中UV-C几乎被臭氧层吸收,UV-A及UV-B则能到达地面。


4.   流汗后用「湿毛巾」擦掉盐分
汗水中的盐分会带给肌肤刺激,使其变得乾燥,尤其脖子皮肤较為嫩薄,汗易堆积在皮肤皱摺中,引起红肿出疹,导致颈纹沿著汗疹生成,放置不管的话还会造成色素堆积,皱纹更加显眼。平田雅子认為,乾的布只能吸收水分,无法拭去盐分,建议用稍微拧一下的湿毛巾轻轻擦掉汗水。

5.   睡觉时肩膀也要躺在枕头上
一天中我们耗了将近7个小时在睡眠上,错误的睡姿不仅有害健康,还可能悄悄製造出讨厌的颈纹!平田雅子表示,许多人习惯只把头部枕在枕头上,脖子缺乏支撑,易使纹路增生。睡觉时别忘了肩膀也要躺在枕头上,如此一来脖子自然撑起,减少皱纹生成。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