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影响人类福利,插手纳吉26亿神偷事件?国际透明组织透露:可能涉法律行动‧“或插手一国贪污案"


国际透明组织插手26亿弊案?该组织暗示:可能涉法律行动‧“或插手一国贪污案"

国际透明组织主席佐斯伍格士暗示,该组织正努力和人权组织等多个单位商討解决纳吉涉及26亿令吉的丑闻。

在布城举办的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一连两天公审纳吉26亿的由来后,他在“如何制裁重大贪污罪犯”研討会上发言时说:“该组织正努力和人权组织等多个单位商討解决某一个目前涉及“重大贪污弊案国家”的对策,並指这可能涉及法律行动。

他说,该组织及上述单位在昨日已经召开会议寻找对策处理这宗“特別案件”,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避免“打草惊蛇”。

“可能在不久的將来,你会看到国际透明组织会参与某一个国家涉及重大贪污舞弊的法律案件。”

佐斯伍格士在研討会后受询时拒绝透露该组织与人权单位欲“对付的那个重大贪污弊案”国家的名称,询及该国家是否属於亚洲国家时,他也三缄其口。


大马未回应7亿美元献金 

另外,他在昨日的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开幕仪式上发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解释私人账户匯入7亿美元的课题”后,至今没有获得大马政府的任何回应。

他说,他在国际反贪大会前曾和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会谈,不过后者並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他说,刘胜权指回应应该交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並非该部门或反贪会甚至是总检察署。

“纳吉说他会出席反贪大会,但是他临时取消了。”

“我们在过去几个月有联络,包括通过他的办公室和其它部门的官员。”

重大贪污有三大特点

佐斯伍格士在研討会上说,重大贪污共有三大重点,即高权领导人(私人及政党)、如何鑑定“重大贪污”的定义和重大贪污对一个国家人权带来的影响。

他说,重大贪污舞弊案件通常发生在最高领导人身上,他也再次以纳吉私人户头拥有被怀疑和贪污有关的7亿美元作为例子。

他说,许多国家的议员贪污的款项来自发展基建和教育的资金,让人民的权益受到巨大影响。

他说,联合国组织早前发佈贪腐严重影响基本人权,这是联合国组织第一次承认上述论述,隨著联合国组织认同这项论点,制定与“重大贪污”相关法律是必要的,包括將重大贪污案件带上国际法庭。

他说,近90%的贪污都属於重大贪污案件。

阿卡斯:贪污影响人类福利

反贪污国会议员全球组织首席执行员阿卡斯说,贪污会影响人类福利,因此国际组织必须出面遏制贪污课题。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