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翻来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花11招帮助睡眠,第7项我们都不小心犯错了…


难怪翻来覆去怎麼也睡不著index没有比整晚都醒著躺在床上更遭的事情,看著时间在滴答声中溜走,却只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多数人会认為唯有失眠才能称做睡眠障碍,然而只要是睡眠型态或习惯改变,如:困难入睡、半夜易醒、错误时间想睡、睡太多,或是睡眠期间出现异常行為,都属於睡眠障碍。而且睡眠品质不佳,不仅仅会影响白天的精神状况,还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甚至有研究发现其与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关。

睡眠障碍原因多 养成好习惯助好眠
成大医院耳鼻喉科林政佑医师表示,睡眠品质受到情绪、疾病这类内在因素,以及卧室环境、作息型态、工作压力、运动、饮食等外在因素所影响,现代人压力大、作息不正常,使体内贺尔蒙的生理週期產生变化,都会反映在夜晚的睡眠品质上。因此,他建议,睡前遵照下列方法来放鬆自己,要睡场好觉并不难:


5471627388183643002
1)养成固定睡觉、起床时间/最好12点以前入睡,不管前晚何时入睡,隔天也要照时间起床,且不建议假日补眠,扰乱睡眠週期。
2)不想睡时别躺床/当在床上15分鐘却没有睡意时,先起床做些单调的事,等有睡意再上床,但不要看电视或电脑,声光刺激会让你更没有睡意。
images
3)限制午休或小睡的时间/午睡以30鐘左右,下午三点之后就不可以再睡。
8
4)午后不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饮品/身体代谢咖啡因的半衰期约3至5小时,太晚摄取
有咖啡因的饮品会让你无法入眠。
9
5)晚上避免使用尼古丁及酒精/尼古丁容易刺激脑波活动干扰睡眠。而酒精虽然有可能让你较快入睡,但会增加浅睡期,无助於恢復体力。
7a0d05a10c364ec987c6d245b7f5fbcc
6)运动/运动有助於睡眠,但须注意运动时间至少要在睡前2个小时就结束。


1
7)睡前少喝水/睡前4至6小时限制喝水量,不让尿意干扰睡眠。
2
8)睡前泡热水澡/睡前二小时泡个热水澡,提高身体温度。
6
9)创造最佳的睡眠环境/确定你的房间是黑暗、安静及通风良好的。
7
10)在床上不做其他事/除了「睡觉和作爱」,不在床上做其他如看书、打电话、
记帐之类的事。
11)睡前保留足够的放鬆时间/如果发现脑子裡还想著其他烦人的事情,用纸笔记
录下来,然后告诉自己明天再想办法。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