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外借反贪会,著名副检察司失踪引起诸多猜则。有人甚至联想到和26年前发生的大马土著金融25亿令吉丑闻命案。



副检察司失踪  引各方猜测

昨晚晚上,网上传出一则相当叫人感到耸动的新闻,一名叫莫莱斯,附属在总检察署的副检察司前天开始突然在人家蒸发了,一下子引起坊间议论纷纷,其家属说,莫莱斯被人绑架的可能性不高!

身兼总检察署上诉及审讯组副主任,属于高官的莫莱斯连人带车失踪后,其家属表示,他们并没有接获任何要求赎金的电话。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莫莱斯在两、三个月前,已经从反贪委会调回总检查署了。

在这个检察署和反贪污局正如火如荼调查着1MDB丑闻的当儿莫莱斯离奇失踪的消息传出后即刻就引起了各方的猜测。一些联想力丰富的人联想到26年前发生的大马土著金融25亿令吉丑闻命案。

说到大马土著金融的丑闻案,这是一宗发生在80年代初的国家大丑闻。本来它只是一宗涉及大笔款项的丑闻,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宗丑闻牵引出的一宗冷血谋杀命案。当年的(Bumiputra Malaysia Finance,简称BMF,在香港被称为裕民財务公司),把庞大的巨款借贷给一名生意人,而这名生意人最后为BMF带来巨大的呆账,搞到政府必须注入大笔资金救大马土著金融母公司大马土著银行(BBMB)。同样的,这宗丑闻也被指涉及一名以上的政府高官。

BMF的母公司大马土著银行(BBMB)发现贷款的批核程序出现疑问后,於1982年11月调派银行的助理经理查利尔(Jalil Ibrahim)到香港调查。



出身內部稽查师的查利尔,到香港不足一年,於1983年7月18日被人发现弃尸在香港新界的蕉林內。香港媒体当时就绘声绘影的说,查利尔被杀,因为他懂得太多了,而且不肯和某些人妥协。

这宗谋杀案涉及的內幕,错综复杂。不过,此案终於找出“杀人元凶”,他是来自巴生的大马人麦福生(译音)。1984年4月下旬,麦福生被控上香港高等法庭。不过,来到今天有人还是认为案情没有表面那么简单,有关方面并没有公布真正的案情。

话说会莫莱斯的失踪,到现在为止,他失踪的原因依然是个谜,家属只能努力祈祷,冀望警方能早日找到他。

不过,根据每日新闻引述下霹雳警区主任苏海里助理警监的谈话指出,莫莱斯的失

踪, 具备早有预谋的刑事成份,因为车盘等的轿车辨识被烧得难以鉴定。

据和他共事的同事说,“他检控的案件众多,多以胜诉为主,一些案件时与总检察署其他成员共同处理,包括刑事罪、贪污和诽谤等。”

“有些案件知名度较高,较广为人知……”

Picture1

而警方也开始反复侦查,抽丝剖茧希望找到莫莱斯的足迹。



此外,调查人员也正比对公寓闭路电视画面、电话记录、每日预约行程等,试图拼

警方也将向莫莱斯的检察署同事、法律界的人士或司法人员等问话,以协助尽快找到其下落。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