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最高理事会后天才要召开,慕尤丁老二的职位现在已经被冻结了!一场腥风血雨在所难免!怎么说呢?看了这篇报道你就知道。


9月9日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上,慕尤丁会被开除,冻结,警告还是平安无事呢?

开除,冻结,警告还是平安无事呢?这是慕尤丁巫统老二在9月9日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可能面对的命运。

不过还有两天才是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但是纳吉却以党主席的身份在首相署召开不寻常的政治局特别会议,这意味着什么?

慕尤丁和沙菲益阿达,这两名谣传会在9月9日最高理事会上被开除的巫统领袖都出席了这个会议。

据报道会议进行了一个钟,不过到现在为止,媒体还在想办法挖料,设法挖到会议讨论的内容。


据报道,尽管外界普遍认为两方已闹僵,但今天的“王见王”并无擦枪走火。

纳吉突然召开这个会议是有点不寻常,因为过去在巫统最高理事会召开前只有以慕尤丁为首的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需要召开会议,以对党务发展和当下党发生的事情作出决定。

这个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的建议或者决定呈交给最高理事会核准或者作最后决定。

纳吉召开政治局会议不寻常

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的成员除了慕尤丁,其他的成员是3位副主席,总秘书,宣传主任,妇女组主席,巫青团团长和 女青年团团长。

不过,和往常不同这次9月9日巫统最高理事会前,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并没有召开会议。不过非常意外的是政治局却在最高理事会会议前召开了会议。


对于以慕尤丁为首的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会议,迄今并未召开会议,各造对此都感到诧异,这是因为通常在最高理事会之前,行政管理会议会先行举行。

对于这些变卦,这名消息者感到不妥:“一定有重大的事情可能要发生,这是自慕尤丁与沙菲依被撤去内阁职务之后,首次出席纳吉主持的会议。”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纳吉为主席的政治局已经接管了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的工作。甚至可以说,巫统最高理事会还没有对慕尤丁的命运作为裁决之前,他的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主席的职位已经被冻结。看来,慕尤丁作为党老二的权力地位已经被剥夺了。

慕尤丁命运不乐观

因此9月9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慕尤丁是两手空空的出席。可能在这次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上慕尤丁能够做的只是带着一双耳朵去听,只有在针对他的行为言论和针对他的指控需要解释时,他才需要开口。

从政治角度看,纳吉召开不寻常的政治局会议,取代通常有党老二主持最高理事会行政管理事务局的角色,对慕尤丁在9月9日的命运并不是好预兆。它暗示包括慕尤丁、沙菲益及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在内的异议份子很大可能会被对付。


另一方面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的报道,在这之前,9月1日,纳吉也召开了一项巫统最高理事会前的会议,慕尤丁与沙菲依皆未获邀请出席。

据一名消息透露者称,只有接近纳吉的数名巫统领袖,出席是项会议。

慕尤丁与沙菲依是于7月28日,同时遭也是首相的纳吉分别撤去副首相与乡区及区域发展部长职。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