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喜粄

南瓜喜粄YS104-3


  100g 南瓜
  125g 普通面粉(过筛)
  125g 糯米粉(过筛)
  75g 幼糖
  3g 酵母
♦  120ml 清水
  15g 玉米油
  少许 玉米油(粘手用)
  软纸杯/香蕉叶 适量


1. 把南瓜削皮切片,大火蒸熟后留着水份,用叉压烂成泥待凉。

2. 除了玉米油把所有材料搓成团。(水我先放100ml搓揉,再慢慢加入20ml揉均)

3. 成团后,加入15g玉米油再次揉均。(会粘手的话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

4. 手沾少许玉米油把面团分成一粒58g,滚圆后稍微压一压,然后放上软纸杯/香蕉叶待发30分钟。(发酵成功的喜板用手指轻按会有弹性的)

5. 烧滚锅里的水后放入喜粄,以中火蒸12分钟后关火,把锅盖打开一些留小细缝,3分钟后才把喜板取出即可。


  喜粄过度发酵会皱皮,所以先发酵好的可以先蒸,不然就得全部一起蒸。

Check Also

叶形黄莉酥

♦  牛油 125g ♦  糖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