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政客搞种族情绪,现在搞大了,警方二哥出来安抚:不必关门避集会 ,非穆斯林無需遠離隆,警確保商民安全!这就是马来西亚政治!

不必关门避集会  警確保商民安全

不必关门避集会  警確保商民安全

作为警队二哥的诺拉昔派定心丸,指首都的商家与人民在9月16日可如常进行商业活动与上街,警方將作人民后盾。

(吉隆坡10日讯)「商店不必因为集会而关门,因为警察永远是市民后盾!」

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诺拉昔今日向华社派出定心丸,承诺警方將確保市民安全,公眾无需对於「916红衣集会」感到惊慌,当日一切商业活动与生活作息可如常进行。

他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916红衣集会」被警方视为非法集会,而至今为止,警方仍无法確定该集会最终是否將如期进行,或者宣佈中止。

但他告诉华社,若主办方坚持进行该集会,警方绝不会坐视不理,並会派员保护市民安全,而保障人民財物与安全,一向以来是警方的责任。

主办方未匯报详情

「至今为止,主办方仍未前来向警方匯报相关集会详情,也未曾提交集会通知书予警方。若集会確实进行,警方將会如『凈选盟4.0』集会一般,派员到场维持秩序,確保没有人受到伤害,確保商家可以如常营业。」

询及许多民眾在社交媒体上广传信息,呼吁公眾切勿在9月16日集会当日出外,以免受到伤害时,诺拉昔指这是言论自由的社会,警方无法控制任何人作出相关呼吁,但他希望公眾能信任警方,一如警方在较早前的凈选盟集会也妥善维持现场秩序一样。

不阻发表言论

「我们(警方)不能阻止公眾发表言论,只要该言论不涉及煽动,没有逾越法律的底线,警方不会阻止。但华社无需惊慌,这国家不仅有法治,还有警察。」

无论如何,金马警区主任再诺助理总监较后受询时说,「916红衣集会」主办方目前仍在就相关集会进行开会討论,因此至今仍未向警方匯报详情,警方无从猜测相关集会究竟是否会如期进行。

他补充,警方將在主办方於近期內向警方匯报后,再行召开记者会公佈详情,但他拒绝透露此次集会主办方的详情。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