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抖手脚10秒鐘!3按摩×4运动 有效歼灭橘皮

抖抖手脚10秒鐘!3按摩×4运动 有效歼灭橘皮3明明就没有变胖,那為什麼屁股和大腿边的皮肤变厚又鬆垮垮的呢,这就是橘皮组织吗!橘皮组织不是只有变胖才会生成,以下四点也是易生成橘皮组织的原因:

1.血液循环不佳:造成橘皮组织的首要原因,就是脂肪细胞周围的血液堵塞。例如长时间站立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佳,这时就容易產生橘皮组织。

容易水肿的人,也易有橘皮组织。因体内的多餘水分及老旧废物原本会藉著淋巴腺来排出体外,但当淋巴腺堵塞,老旧废物就会被囤积於体内,并附著於脂肪细胞,慢慢演变為橘皮组织。

2.代谢下降:因运动量不足而使肌肉衰弱,细胞无法运送足够的养分,接著造成代谢机能下降。时间一久,脂肪细胞產生变化,吸收周边的纤维后,就会变成橘皮组织。

3.荷尔蒙失衡:最容易发生橘皮组织是在30~50岁这个阶段,但目前也有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荷尔蒙分泌不平衡,导致代谢下降,就会造成橘皮组织。

4.睡眠不足、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等压力会让自律神经失调,影响到身体的代谢机能,就容易產生橘皮组织。

日本知名的运动和减肥指导师和田清香表示,每天5分鐘,在刚洗好澡血液循环正好的时候,试试以下按摩和运动,进而减轻和预防橘皮组织。如此一来可以雕塑身体,让身体线条更加优美。

按摩3招
0
1.捏捏大腿,消灭橘皮组织

用双手像拧毛巾般拧一拧、捏一捏整个大腿和臀部,如此一来可以使橘皮组织变软。双脚各捏5次。

2.推挤出老废物质
用双手手指从股关节向膝盖慢慢推,约推5次。另一侧也是如此动作。
untitled
3.敲敲并刺激橘皮组织
用手刀的方式有规律的轻敲整个大腿,敲10~15次。

1
4项运动
1.摇晃双腿双手,促进血液循环!
平躺於地面,将双手、双脚伸向天花板,并且摇晃5~10秒左右。如此一来可以促进手脚的血液循环,预防及减轻橘皮组织的问题。

2.收紧大腿和臀部
平躺於地面,腰慢慢抬起,用臀部和大腿支撑身体。接著再将身体慢慢回復平躺的状态,重复5~10次(切记勿用腰来支撑身体)。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紧缩大腿和臀部!

3.股关节伸展运动
左脚膝盖弯曲90度,右脚膝盖向后伸并贴於地面。双手放在左膝上,维持此动作深呼吸3次。

4.右手抓住向后伸的右脚脚趾
用右手抓住向后伸的右脚脚趾,慢慢将右脚抓靠近臀部。如此一来可以锻鍊到大腿的前侧肌肉,并促进血液循环。3和4為一组,另一隻脚也照同样流程伸展。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