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还不屁股漏油!国际金融时报到:纳吉在香港银行存放11亿,当地警方正展开调查。

香港银行存有十一亿?政府否认纳吉当地开

26亿门之后,首相纳吉再面对个人银行账户拥有巨款的指控。《金融时报》报道,香港警方正在调查,纳吉疑似存放在瑞士信贷香港分行的2亿5000万美元存款(约11亿令吉)。

香港警方依据前峇都加湾巫统区部副主席凯鲁丁于8月30日报案,开档调查此事。

凯鲁丁在报案书声称,该笔存款通过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所拥有的4家公司存入瑞士信贷。

他在面子书表示,“这些公司十分可疑。(我)了解纳吉是(公司)签名(发款)者。这些公司户口拥有11亿2500万令吉(折合2亿5000万美元),通过香港瑞士信贷汇入。”

凯鲁丁也要求,香港警方调查一马公司,与刘特佐所拥有公司的交易。

凯鲁丁曾赴英国、法国、瑞士和新加坡四国举报一马公司。

政府发言人予否认

但无法确定,香港存款是否与26亿门相关。报道指出,瑞士信贷和4家公司并没有回应此事。

无论如何,报道指出,大马政府发言人做出否认。

“首相没有在香港拥有任何瑞士信贷的银行户口,无论以个人名义,抑或是所点名的公司。”

该报指出,政府发言人指控,凯鲁丁与前首相马哈迪有共同愿望,即推翻纳吉。

26亿属“政治献金”

今年7月3日,《华尔街日报》踢爆,纳吉个人银行户口获得26亿令吉巨款,但纳吉一直拒绝证实此事。

时隔一个月后,反贪会才宣称,该笔巨款属于“政治献金”,并指源自中东人士,非来自一马公司。

反贪会也宣布将传召纳吉调查26亿门中,隶属 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汇款的课题。

SRC国际公司是前一马公司子公司,现属于财政部旗下机构。

纳吉随后才说,他身为巫统主席,所筹集的资金都是为了巫统党务,包括资助区部和慈善工作,绝非为了他个人。

另外,瑞士和新加坡当局已开档调查一马公司。纳吉是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