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旦杜亚七月幽魂缠纳吉,国际半岛电视台记者来马调查报道蒙女案遭驱逐出境

来马调查蒙女案遭驱逐出境,半岛电视记者呼“击到痛处”

国际媒体《半岛电视台》派员到马来西亚调查报道2006年的蒙古女郎阿旦杜亚命案,但在调查期间,我国政府以“可能会破坏大马形象”为由,把《半岛电视台》记者驱逐出境。

《半岛电视台》今日在节目〈101东方〉播出这个调查报道,而被驱逐出境的记者是澳洲籍的玛丽安祖莉(Mary Ann Jolley)。

祖莉是在6月14日,在吉隆坡被驱逐出境。

报道片子显示,祖莉说道:“我现在正被驱逐出马来西亚,我被约5名海关人员与1名身穿军服的男子递解出境。我差不多就要上机返回悉尼。显然的,我击到痛处。”

最大问号是动机何在

虽然被递解出境,但祖莉回到澳洲后,继续跟进蒙女案的调查报道,并找到了蒙女案第二被告西鲁(见图)的亲戚、阿旦杜亚的家属与律师等。

《半岛电视台》把这个调查报道命名为“马来西亚的谋杀案”,追踪了蒙女案案情细节。

虽然两名特警被告罪成死刑,但此案第三被告——纳吉的幕僚阿都拉萨巴京达却获得无罪释放。在蒙女案后,纳吉从副首相升任首相。

《半岛电视台》也访问阿旦杜亚家属代表律师蓝卡巴。蓝卡巴也是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他说,此案的最大疑问是,凶徒的干案动机何在。

“每个人心里的最大问号是,动机何在。这两名特警被判罪成,但每个人都要知道,谁指使杀人……他们没有理由要杀害她。”

访西鲁亲戚与阿旦父

一名西鲁的亲戚则告诉《半岛电视台》,西鲁曾向他谈及阿旦杜亚遇害当晚的情景。

“我问他‘你是否有扣扳机?我告诉他……你有选择,你可以选择走开,不要管这件事。’”

“但因为他所知道的事情,他说‘我可能会死’。”

阿旦杜亚的父亲沙里布(Setev Shaariibuu)向《半岛电视台》表示,希望最终可以找到爱女被杀的真相。

“她的孩子渴望获母爱,但没有了,一切都没了。”

“……总有一天,这些人将受到惩罚。”

《半岛电视台》是在马来西亚时间清晨6点半首播这个调查报道,并将在下午5点半重播。《半岛电视台》网站也可浏览这个节目。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