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马来人尊严大集会谣言满天飞,华人怕了?警方拍胸口有事情发生一定保护华人!但是华人对警方有信心吗?916当天你回到吉隆坡金山角吗?

大叔 1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更多好评说,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http://qr.net/4CNv

警方拍胸口保护华人

针对充满种族挑衅意味的《916马来人尊严大集会》,警方是向华社信心喊话:「商店不必因为集会而关门,因为警察永远是市民后盾!」

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诺拉昔向华社派出定心丸,承诺警方將確保市民安全,公眾无需对於「916红衣集会」感到惊慌,当日一切商业活动与生活作息可如常进行。

 

华人的刻板想法会改变吗?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警方的诚意,但是信心是建立在个人对某个事件,某些人平常言行上的观感,以及过去生活上所累积的经验,针对某些事物和人的言论自然产生的刻板印象,it is a matter of perception,就好对那些常常遇到警察讨kopi  O 钱的民众的来说,他们对警队的刻板印象就是有钱就可以搞定,都是贪污的。

大叔个人绝对相信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办事效率。30多年来在媒体工作,也有一段时间负责采访社会新闻,每天往警察局跑,的确知道警方认真办起事来的效率。我常常和一些后背讲,我们的警方,如果背后没有涉及贪污成分,那种效率不是多少个国家的警察可以比拟的。

英国警队给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这3个前殖民地留下的那套苏格兰厂scotland yard(伦敦警察厅)警队办事的效率,在世界可以排名。当然大叔要再强调,那是在不涉及贪污成分下办事。

华人有过513的惨痛经验      

对经历过513排华惨痛经验的华人来说,他们对于这类马来人大集会有着难于磨灭的刻板想法。他们的刻板想法就是,当发生种族暴乱,华人的性命和财物是不会有人保护的。所以老一辈的华人一听到这类的马来人大集会就会有多远避开多远。

记得1987年茅草行动展开前,种族关系出现紧张,谣言满天飞,那时我已经做了记者,当时有位同事年长的兄长听到谣言,竟然驾了三小时的车赶来报馆,不管三七二十一,死都要把我那位同事载回家乡避风头。这位同事过后给我们笑了好一段时间。这是老一辈华人在种族关系出现紧张时的刻板反应,因为他们对警方保护自己的性命和财产没有信心。

其实,过去一些华人还有这样的恐惧:每年的巫统大会,他们就会闪开吉隆坡马来人聚居和马来人同胞多的地方,甚至暂时离开吉隆坡。这种恐惧在近几年才逐渐消失。

这次红衫军大集会打着冲着华人而来的旗号,新一代会不会有这种刻板反应呢?我们就要等着瞧了!

这是一次华人对警方信任度的测试!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更多好评说,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