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补血圣品!简单做出香蕉、木瓜天然维他命水

助眠、补血圣品5

 纯天然维他命水Q & A

Q1:蔬果可以连皮使用吗?
A1:製作纯天然维他命水时,有时蔬果连皮使用会让风味更佳。另外也建议各位要使用柠檬等柑橘类时,要尽可能选用国產以及无农药喷洒的类型。如果担心蔬果表面有农药残留,则可以使用流动自来水搓洗乾净,或是稍微将外皮剥掉之后再做使用。

Q2:可以使用糖渍水果罐头製作纯天然维他命水吗?
A2:加热加工会流失维生素C与酵素等营养素,以致降低排毒效果,因此不建议使用。

Q3:每天可以喝多少纯天然维他命水?
A3:没有特别限制,但是建议各位比照正常的喝水量,每天喝1~1.5公升的纯天然维他命水。由於相较於果汁等饮料,纯天然维他命水的醣类含量较少,因此无须担心醣类摄取过量。

Q4:每个人都可以喝纯天然维他命水吗?
A4:上至长者,下至幼儿,每个人都可以喝纯天然维他命水。但是肾臟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或是正在限制钾摄取量的人则需多加注意。除此之外,孕妇以及正值哺乳期的妇女则应諮询主治医师意见之后,再决定是否饮用纯天然维他命水。

Q5:纯天然维他命水可以长时间保存吗?
A5:由於纯天然维他命水乃是使用生鲜蔬果泡製而成,因此製作完放进冰箱后应於24小时以内饮用完毕。特别是使用柑橘类製作而成的纯天然维他命水,柑橘类的皮会逐渐释放苦味成分,因此建议尽快饮用完毕。重复利用其中食材达2~3次时同样如此。

Q6:可以使用冷冻蔬果来製作纯天然维他命水吗?
A6:虽说冷冻蔬果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等营养素多少会受到破坏,但是我们比较容易购买冷冻的蓝莓、覆盆子等食材,因此用来製作纯天然维他命水也没有任何问题。

睡觉时总是浅眠
1

芹菜 香蕉 香芹 苹果 萵苣

芹菜+香蕉+香芹
香蕉温和的甘甜滋味舒缓身心紧张

◆ 芹菜 ◆
芹菜当中含有一种名為芹子烯(selinene)的香味成分,除了能够镇静处於兴奋状态的神经之外,也能够舒缓因压力所导致的不安与紧张。

【材料】(1L容器1瓶的份量)
芹菜(含叶片)……100g
香蕉1条(100g)
香芹……3g
矿泉水……700~800ml

【作法】
1. 芹菜切為1cm宽的块状备用。
2. 香蕉剥皮,切為1cm厚的圆片状备用。
3. 将 1、2、香芹放入容器,并倒入矿泉
水,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到1个晚上即可。

苹果+萵苣
让人浑身放鬆的味道与香气,建议缓缓地享受其美妙滋味

◆ 萵苣 ◆
萵苣茎叶汁液是乳白色物质,含有萵苣素,具备很有效的催眠和放鬆成分。推荐给身体疲累却不容易入睡的人食用。

【材料】(1L容器1瓶的份量)
苹果……1/ 2颗(150g)
萵苣……1小片(30g)
柠檬汁……1小匙
矿泉水……700~800ml

【作法】
1. 苹果确实清洗乾净, 去芯连皮切為较薄的瓣状备用。
2. 萵苣以手撕碎备用。
3. 将1、2、柠檬汁放入容器,并倒入矿泉水,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到1个晚上即可。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