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肺润肺雪耳百合汤

补肺润肺雪耳百合汤1

从秋暂入寒冬,特别是肺气薄弱的我,秋高气燥特别容易引至肺燥,这一个食疗汤水滋阴润肺, 就能起到保健作用,营养味又清甜,很适合一家大小饮用。

(份量约4碗)
♦   红萝卜3条
♦   无花果4隻
  红小扁豆30g
♦   雪耳10g
♦   百合20g
  莲子20g
♦   麦冬20g
  石斛8g
♦   南杏8g
♦   北杏8g
♦   薑片3
  清水1.5L (如用真空煲请减至1.2)
  盐小许

3


1.   红萝卜洗净去皮切细备用。
2.  将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汤煲内(雪耳另外浸开留后备用),倒入清水侵30分鐘后大火煮滚后加入红萝卜,薑片,再滚后转细火煲约45分鐘后加入雪耳,再煲多30分鐘后加盐即完成。

(我选用真空煲来煲,早上用真空内煲,在水大滚后转细火煲20分鐘后加雪耳,薑片再煲15分鐘后放入真空锅内,放至中午饮用前取出内煲再煲15分鐘后加盐即可饮用。)

(如不喜欢吃太多药材汤渣如莲子,百合,麦冬,南杏,北杏,但又想吸收其所有营养,我会煲好汤后,取出(石斛弃掉),雪耳,无花果后,用手提电动打碎机,放入汤内,将所有材料打碎, 再放回雪耳,无花果后将汤再滚5分鐘便完成,对於年长或幼小就更易於消化和吸收。)

4

欲知更多请 http://lydialotus.Blogspot.com

Check Also

香脆腰豆饼

♦  牛油 240g ♦  幼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