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可以过关吗?FBI开档查,1MDB被指涉及洗黑钱已成国际大事。瑞士,法国,英国,香港,新加坡都已经在查。

虽然在国内,在纳吉的施压下,相关机构,比如国家银行和反贪污局一直在1MDB涉及洗黑钱指控的调查工作上一直无法取得进展,不过继瑞士和英国后,如今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档调查,涉及一马公司的洗黑钱活动了。

看来,巫统那些纳吉圈养的狗又会大吠又说西方国家联合犹太人在到马来西亚的穆斯林政府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是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作出报道。

美国FBI开档调查1MDB涉及洗黑钱一点也不叫人感到惊奇,因为调查洗黑钱是国际公约下各国调查机构的任务。

瑞士与英国也在调查

上个月,瑞士律政司司长办公厅展开刑事调查程序,调查一马公司旗下两家机构,以及一名不明人士。这起案件涉及外国公务员贪污,公共利益管理不当及洗黑钱。

上周,英国反重大诈欺犯罪侦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如今从涉嫌洗钱的角度,调查一马公司。

FBI没打算见凯鲁丁

同时,之前到访多国举报一马公司的巫统峇都加湾区部前副主席凯鲁丁(Khairuddin Abu Hassan,见图),如今遭当局禁止出国,警方更以刑事法典第124C条文的破坏议会民主罪名扣查他。

凯鲁丁日前原本打算与律师郑文杰到美国,以向联邦调查局举报一马公司。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的发言人说,他们并没安排与凯鲁丁见面,也不曾接洽他。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