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5

尿路感染简称尿感,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根据感染部位,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炎。根据有无基础疾病,尿路感染还可分为复杂性尿感和非复杂性尿感。

距离肛门近

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邻近,男性的尿道口远离会阴部,而且还有一段”空间距离”,因而不易患尿路感染。而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肛门距离很近,无论是阴道还是肛门周围,都有大量细菌,阴道的分泌物也是一种较好的培养基,使用菌更容易繁殖。

刺激性食物

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很多,不是只有有性生活才能引起,如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刺激尿道粘膜,外阴不清洁,月经污染导致炎症感染,其它部位的炎症转移等等。

抵抗力弱

机体抵抗力正常人定时排尿和尿内抑菌物质有清除膀胱内细菌停留的作用。膀胱上皮的吞噬细胞和免疫物质能清除粘附的细菌。只有在细菌数量多、毒力强、全身和膀胱局部抵抗力下降时,粘附的细菌才可能停留繁殖形成尿路感染。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