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昨天和明天的敌人攻击今天敌人,马哈迪把《孙子兵法》章法发挥的淋漓尽致,誓必把纳吉拉下马。

大叔 1
前两个月在接受《马来西亚局内人》的专访时,1980年代被马哈迪炒掉副首相职位的敦慕沙希旦指出,他相信前首相敦马哈迪最终将能成功“逼宫”,将首相纳吉拉倒,而原因无他,因为马哈迪是《孙子兵法》的忠诚弟子,也是政坛上的《终结者》(Terminator)。

他指出,虽然马哈迪已从政治上退下长达12年之久,惟他熟读《孙子兵法》,深懂如何操控民心,通过提出人民最为关注的课题——一马发展公司,马哈迪一夕之间,再次成为民众的英雄。

一马公司丑闻是纳吉的死穴

身为马哈迪的手下败将,慕沙对马哈迪的策略运用比谁都有更深的体验。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真的看到,这些日子以来马哈迪是一拳接着一拳,力度一拳比一拳大的往纳吉的脸打下去,他一直就是死咬一马公司的课题不放,似乎比谁都懂得很多,会有更多关于这家公司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会被揭发,更知道一马公司是纳吉的死穴。

《孙子用兵》的核心在于谋划在先。在谋划之时,首先考虑的是敌我双方的条件,和对敌我双方条件的优劣进行计算估量。《孙子兵法》之所以能够在军事上取得巨大的成就,和这些谋划是分不开的。事实上,谋划和胜算是相辅相成的,只有谋划得当,胜算才会提高。因此,孙子在其兵法中总结到:“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不算乎”。

纳吉一上台就以金钱和大小官位绑住党内其他领袖和区会领袖以及各地方桩脚,马哈迪比谁都清楚要想在党内倒纳吉谈何容易?而作为首相,纳吉大权在握,掌握了所有的政府机关,要通过机制倒纳吉也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马哈迪联合次要敌人 攻击主要敌人

所以,在决定倒纳吉那一刻开始,马哈迪就开始了盘算谋略。《孙子兵法》其中一个策略是利用今天和明天的敌人打击今天的敌人。这个策略的核心就是孤立分化或防止敌方联盟。套一句现代的说法:联合次要敌人,攻击主要敌人。

所以,为了达到倒纳吉的目的,我们看到马哈迪在24小时里两次跑上街头给净选盟的示威者加油打气,上街游行是他在位时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举动,但是为了争取这票人的支持,他完全否定了自己的过去。这些上街的,支持上街的人过去都是马哈迪的敌人。

马哈迪始终是马来极端主义分子

红衣人高举极端大马来民族主义的旗号上街,马哈迪即刻讲了一大堆否定的话,这并不是他现在推崇中庸,其实大叔 在上两篇吹水中提过了马哈迪是极端大马来人主义论述的鼻祖。纳吉老豆所推行的新经济政策的核心思想就是来自他的著作“马来人的困境”(Malay Dilemma)的精髓,没有巫统的人可以比马哈迪更极端,他在书内里提过,如果马来人不能进步,宁可整个国家都停滞不前。

红衣人排华大集会后更让马哈迪看到,纳吉的底牌,现在纳吉在巫统党内和马来人社会剩下的就是用钱买回来的支持和那些残余的极端马来民族主义分子,让他在倒纳吉的策略上更加得心应手。马哈迪反对红衣人排华大集会并不是他反对马来种族主义,而是因为这场红衣人排华集会是纳吉搞出来显示他的到支持的集会;他本人也要争取反对马来种族主义这票人的支持。

在国内他是做足了功夫,在国际上他静悄悄地派他的心腹,当年倒安华时的急先锋凯鲁丁和前政治秘书郑文杰周游列国举报1MDB和纳吉。现在也真的看到效果,英法美,瑞士,香港和新加坡都开始开档查案了。

昨天马哈迪说,纳吉出国可能会被抓,一点都不夸大其词,因为这其中涉及洗黑钱,是跨国的刑事案。

马哈迪没有一击而中的神器

《孙子兵法》中最精彩的 地方是各篇章法的混合应用,在实践中和客观环境相结合,再进行多方面的创造和发展。这方面马哈迪是做的淋漓尽致。

政治斗争除了整个战略布局,还要有巧妙的步骤和战术。为了这一目标的胜利,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朋友和敌人,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朋友和敌人。中国近代大独裁者毛泽东说: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我们的朋友,凡是敌人拥护的就是我们的敌人。可团结就团结,可利用就利用,那管时间很短也好。步骤和战术要服从战略大局,战略大局要靠步骤和战术来实现。

马哈迪倒纳吉没有一击而中的神器,他是结合《孙子兵法》中多方面的攻击,进而达到弱化,分化纳吉支持力量的目的,在适当时刻就可以动摇纳吉身边那些会为眼前利益而在最后一分钟出卖纳吉的人。

大叔个人始终相信前副首相慕沙的看法,首相敦马哈迪最终将能成功“逼宫”,将首相纳吉拉倒,主要原因是因为马哈迪是《孙子兵法》的忠诚实践弟子。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like

《手机快报》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