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还到你一手遮天?纳吉面对美国贪污调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调查纳吉,聚焦继子置产舞弊与26亿门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调查纳吉,聚焦继子置产舞弊与26亿门

即时新闻

美国一个联邦法院大陪审团正在调查,涉及首相纳吉及继子里扎等人的贪污指控。

这次纳吉大条了!在国内可以一手遮天,谁不听话,敢查就炒掉或者调职,为所欲为,但是这次毕竟胃口太大,竟然把国家财富搬出去国外,涉及洗黑钱,这是一种国际犯罪行为,英国,法国,瑞士,新加坡和香港之前已经开档调查,现在加入美国,看他怎样逃!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项调查时聚焦在,里扎的空壳公司近年在美国所购买的房产,以及纳吉家人的密友,所购买的其他房产。

报道指出,该陪审团也会调查,将6亿8100万美元(约26亿令吉)汇入纳吉个人银行户口的美国银行。

这个陪审团隶属美国司法部中,一个专门调查国际贪污案单位。

美国司法制度下,大陪审团Grand jury:由16至23名公民组成的团体,负责听取由检察官提出的刑事指控之证据并判定是否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某人已犯下罪行。大陪审团又称“起诉陪审团”,在刑事案件中决定是否对嫌疑人提起控诉。

通过空壳公司交易房产

《纽约时报》早前报道,总值逾1亿5000万美元的数个豪宅,是与里扎及富豪刘特佐有关。

其中两个被调查的豪宅,原本属于刘特佐家族的空壳公司,接着再转入里扎名下的空壳公司。

将房产卖给里扎

其中一笔豪宅交易,并没公开呈报。

不过,刘特佐的发言人当时捍卫这些交易,并指他是基于合理市价,在房产交易中,一些人若要秘密转换资产,就会使用空壳公司,使外界难以确认谁是相关房产的真正主人。

首相办公室没回应此事

《纽约时报》也发现,另一个购买豪宅的空壳公司,其拥有人是卢爱璇。

卢爱璇是一马公司前执行董事。国家银行早前发出寻人通告,要求卢爱璇与该公司另一名执行董事,协助调查一宗抵触外汇管制法的案件。

尽管如此,首相办公室没有评论这项最新调查,而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回应《纽约时报》的质询。

不过,里扎(见图左者)和刘特佐(见图右者)的发言人则回应《纽约时报》,强调他们的业务遵守一切条例。

报告指出,这项调查工作刚开始,而可能须耗时数年才能鉴定,相关人士有无违法。

多国机构调查一马公司

上个月,瑞士律政司司长办公厅展开刑事调查程序,调查一马公司旗下两家机构,以及一名不明人士。这起案件涉及外国公务员贪污,公共利益管理不当及洗黑钱。

上周,英国反重大诈欺犯罪侦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如今从涉嫌洗钱的角度,调查一马公司。

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档调查,涉及一马公司的洗黑钱活动。

美国政府有权充公房产

前美国驻马大使马洛特(John Malott,见图)告诉《当今大马》,负责调查这些案件的“贪腐政府高层资产追回计划”,可以冻结和充公“贪污外国领袖”所拥有的非法财产。

他解释,若该组织鉴定,这些资产是挪用公帑所购买,它也可以充公属于这些领袖孩子的资产。

“那包括房子、公寓、轿车、银行户口等等。”

“如果美国政府能证明,那些在美国的财产是由纳吉所购,或其他人代表纳吉或其家人,利用非法资金购买,那即使这个外国政府(大马政府)没控告该名领袖,美国政府仍可以充公这些房产和资产。”

上个月,马洛特在净选盟4.0大集会前撰文指出,随着世界各地媒体最近的揭弊,纳吉可谓原形毕露,在国际上再也“没戏唱”(game over)。

而他如今说,随着《纽约时报》的最新揭露,纳吉的形象已经体无完肤。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