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5 不少孩子晚上睡觉总爱磨牙尤其是在孩子换牙的时候。 妈妈们总担心孩子会因磨牙而影响牙齿的发育。 那么睡觉磨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应做些什么来防止孩子磨牙呢?

磨牙的危害
那么磨牙有什么危害呢?简单的说它的主要危害是容易造成牙齿敏感使牙齿经受不住冷,热,酸甜的刺激而易发生牙疼,长期下去会造成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等。 而且磨牙本身就是身体状况不佳,生活习惯不好的表现。 因此通过磨牙有时可以洞察身体及生活的问题。

4

与生活饮食有关的磨牙
那么造成磨牙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从生活饮食和身体营养两方面来说首先从生活饮食方面找几点原因。

原因一:饮食过多造成积食。 这种情况在小孩子身上容易发生。 吃得太多尤其是睡前吃的太多会造成肠胃负担,再加之孩子本身的消化不良就会导致磨牙。

原因二:精神紧张与压力。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之中,也会导致睡觉磨牙现象。 对小孩来说压力来自于玩耍时的过度兴奋(尤其是睡前的过度兴奋)。 因此对孩子来说让他听听音乐,给他讲讲故事放鬆一下。 对磨牙的成人来说这一点原因应更加注意。

原因三:嘴巴过度咀嚼。 这种情况是由于咀嚼肌长时间的工作造成肌肉疲劳以致在休息时仍然不自觉得咀嚼导致磨牙。 与身体营养有关的磨牙 1 上麵几点原因只要平时多注意就可改掉磨牙的习惯。2

 

下面我将从身体状况方面来说。
原因一:肠道存在寄生虫。 虫子的分泌物和毒素刺激了大脑引起咀嚼肌收缩导致磨牙。 如果是这种情况还会伴有呕吐,肚子痛等症状。

原因二:口腔疾病。 比如慢性牙周炎、牙齿咬合不佳等。 如果有像牙周炎这样的疾病妈妈应该及早带孩子治疗。 像牙齿咬合不好的情况应佩戴牙齿矫形器来根治。

原因三:孩子挑食。 挑食常会引起营养不均衡。 如果缺了钙等元素就会引起咀嚼肌不由自主的收缩造成磨牙。 另外孩子一定要克服挑食,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一定不能挑食。

8

注意事项 :
1.  小小磨牙大问题,妈妈一定不要忽视孩子磨牙。
2.  磨牙并不可怕只要找到问题所在就可根除。 经验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谘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