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冰皮月饼

新专页版头winny lim彩色冰皮月饼1
模具: 50g~我比较喜欢吃馅所以皮做成20g,馅30g;也可以做成皮25g,馅25g


♦ 澄面粉 35g11
♦ 低筋面粉 35g
♦ 糕粉 130g
♦ 糖粉 150g(过筛)
♦ 白油 50g
♦ 冷水 150g

馅料:
♦  口味依个人喜好+适量的瓜子仁(瓜子仁我以120度10分钟烘香备用-温度只供参考)

21


1)澄面粉和低筋面粉稍微拌均后盖好(防水滴到)以小火蒸5分钟,待凉后过筛。

2)将所有材料拌均,搓成团后分成等份,分别加入少许色素,再搓成不粘手面团,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我以颜色来区分出馅料的口味)

3)把馅料加入适量的瓜子仁分成每份30g,然后搓圆备用。

4)皮料取出分成每份20g,把馅料包入,稍微抹上些糕粉,再用月饼模印出花纹,密封冷藏2个小时以上即可享用。

温馨小提醒
♥ 粘手的话可以沾少许糕粉
♥ 因为加入了澄面粉和低筋面粉,所以口感会比较软和有弹性,冷藏可耐6天左右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