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嚣张到几时?等着看全球通缉令抓纳吉吧!没把握的话,老谋深算的马哈迪会浪费时间去做吗?看了评说,你就知道为什么纳吉有难了!

大叔 1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面对下台压力越来越大的首相纳吉从报纸照片或者电视画面上看,他是老神在在,没怕过,显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样子,他也以行动告诉大家为保住权位怎样滥权都做得出。但事实上他可以这么定水吗?

前首相马哈迪非常了解纳吉是怎样稳住自己的权位。他说过,纳吉是通过派钱与官职,明目张胆贿赂巫统国阵领袖,以金钱官位收买“绑桩”来稳固自己的地位的。

是的,如果牢牢掌控巫统和国家军警司法机关,纳吉是高枕无忧,但这不是纳吉厉害!这个招数1987和1997年权力面对挑战时,马哈迪已经用过了,他只不过翻炒马哈迪的冷饭,不过这样的局面只是限于国内,在国内你大完,可以只手遮天!这是马哈迪当年摧毁我国三权独立后的后遗症。

但是在国外,可就没有这样的一首歌让你唱了,轮不到你去想怎么做就这么做了!

没有把握 马哈迪会浪费时间吗?

前首相马哈迪老谋深算,知道在国内的途径是很难把纳吉弄倒,所以经过精密布局后,最近两个月派遣了心腹凯鲁丁和他的前政治秘书郑文杰先后到过英法瑞士,香港和新加坡周游列国报案报案,过后还想飞去美国报案。

虽然凯鲁丁前几天被警方以颠覆国家议会民主逮捕,昨天释放后又在被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重新逮捕,甚至今天有律师说,在相关法令下,他可以会被关很久。无论如何,相关洗黑钱的文件现在已经在国外调查机构的手中,除非有关的文件是假的!

但是试想想,如果是假的,马哈迪会大费周章,浪费时间去做吗?文件是真还是假,涉及这么多个国家的调查机构,一查就知道,马哈迪肯定是不会做这样笨的事!

跨国洗黑钱,被人在国外举报,这次纳吉真的是很大条了!除非他真的是没有涉及。马哈迪不是一般政客,如果这一招,没有可能钉死纳吉,还是那句:马哈迪会浪费时间吗?

根据国际洗黑钱公约,签署国有权力逮捕涉及洗黑钱的任何国家国家公民。

大马是国际反洗黑钱公约签署国

现在英法美,瑞士香港和新加坡已经在调查着1MDB这宗案件,很快就会根据调查结果采取行动。

国际防止洗黑钱公约可以追溯到1989年七大工业国组成的金融行动小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FATF),它将黑洗钱定义為,「隐匿或掩饰犯罪行為所收取的财物的性质、来源及资金流向,称之為洗钱,另外,协助非法活动者规避其应负法律者,也属於洗黑钱行為」,此一定义对洗黑钱採取较广义的定义。

除了FATF之外,国际防治洗钱的组织还有:

1.维也纳公约,成立於1988年12月,67个联合国会员组成;巴塞尔协定,由美日等十国代表针对银行作业程序,发表一份防治洗钱的共同声明,一般称之為了解客户(Know your customer)的规范;

2.亚洲防治洗钱会议,1994年11月亚、欧37个组织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就打击洗钱的国际合作事宜进行讨论。

马来西亚是这些协议的签署国,所以同意外国引渡涉及洗黑钱的我国公民去受审,纳吉是公民,他当然没有不被引渡的特权。

马哈迪还举出国家领导人被西方国家司法机构提空的例子,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al Bashir)因在达富尔涉嫌犯下种族灭绝罪,遭国际法庭宣判有罪,任何同意国际法庭裁决的国家,可以逮捕巴希尔。

出国或身陷囹圄

因此,马哈迪指出,若西方国家,如英美瑞士认为纳吉触犯洗黑钱罪名,他们就有权起诉纳吉,以要求国际刑警逮捕纳吉。

“若他(纳吉)出国,或许会遭逮捕,会坐牢。”

除非纳吉真的没有涉及1MDB 的洗黑钱活动,否则,他会很惨,他最后不是带着家人逃到国外过荣华富贵的下半生,而是下半生可能会在外国的监牢度过。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like 

《手机快报》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