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酥

新专页版头winny lim苹果酥0
可爱又酥脆的✿苹果酥✿~要温柔对待 o(*^◯^*)o
份量:10粒


水皮~
♦ 57g 普通面粉
♦ 17g 花生油
♦ 27g 水加入1/2tsp 麦芽糖(搅匀)

3

油皮~
♦ 65g 普通面粉
♦ 27g 白油
♦ 7g 花生油

馅料~
♦ 400g 豆沙:将馅料加入适量的瓜子仁分成每份40g共10份,然后搓圆备用(瓜子仁我以120度10分钟烘香备用-温度只供参考)

2


1)将所有水皮材料拌成团备用 。

2)油皮材料拌成团后分成3等份,分别加入青,黄,红色素。

3)将白色水皮擀成大约15cm x 15cm,先将红色油皮横放在水皮上,压平,接着放上黄色油皮,压平,最后再放青色油皮,压平。

4)把左右两边的水皮拉起包着油皮,再拉起下边的,然后擀成薄薄的长方形。

5)将面皮翻面后稍微整形,然后从红色开始卷起,卷成瑞士卷,再切成10等份。(我先用刀稍微修掉两端不整齐的部分,对半切起,然后稍微做记号再切分出同等份量)

6)把一份皮压扁擀成圆薄片,包入一份馅料,将尾部多余的部分留着做成叶子形状,封口向下,然后顶部用手指稍微按凹下去成苹果形(我用做翻糖的工具来按凹),最后黏上叶子,再放上1支丁香即可。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2-15分钟至熟,待凉后密封存放。(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1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