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走访茨厂街和发表相关言论形同干涉内政, 外交部传召中国驻马大使,而指巫青团指华裔先挑衅巫裔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昨天走访茨厂街,以及所发表的言论掀起争议后,大马外交部已经传召他,寻求解释。

《星报》网站报道,这次会晤择定下星期一(28日)。

外交部官员表示,“马来西亚严正看待他的言论。这已形同干涉大马的内政。”

虽然首相纳吉目前正出访美国纽约,但是据悉首相办公室已获告知这次的传召。

外交部传召黄惠康

红衫军发言人嘉玛声称茨厂街本周六将有示威集会后,黄惠康昨午在“骚乱”前夕,选择走访茨厂街,同时表明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也反对任何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与稳定的严重暴力事件。

在外交部传召中国大使黄惠康以解释昨日走访茨厂街一事后,巫青团青年勇者队(Briged Kesatria Muda)今日反呛中国,先管好自己的新疆伊斯兰教问题。

巫青团青年勇者队主席(Armand Azha Haji Abu Hanifah)阿曼阿兹哈今午发文告提醒中国大使黄惠康,勿干预大马行政事务。

“请先解决中国内部欺压维吾尔族穆斯林课题,才来干预他国的事务。”

“大马国土是主权土地,请让大马自己解决国内事务,我们不需要外来插手干预国家行政事务。”

促请中国政府解释

阿曼阿兹哈也要求中国政府解释,黄惠康昨日走访茨厂街时所发表的言论。

他说,若黄惠康的言论属真,他促请黄惠康向大马政府及大马人民道歉。

“致中国大使,大马政府从来不曾干预中国政府内政,因为尊重双边国家的关系。”

“所以我要提醒中国大使,勿干预大马行政事务。”

指华裔先挑衅巫裔

阿曼阿兹哈表示,近来威胁国内安宁的事件是由华裔挑衅而起,他们“没教养”的行为已激怒国内马来土著。

“我要告诉这名中国大使,近来威胁国内安宁的是由华裔挑衅及侮辱马来土著以及马来领袖而起。

“因为他们这些‘没教养’的行为,已激怒国内多数马来土著。”

“从以前至今,马来人一直尊敬所有种族及宗教的权利。但受赋予权利的人,也要懂得尊重马来土著的权利。”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