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种手搓红蓝莓墨西哥包

汤种手搓红蓝莓墨西哥包

1  
汤种材料:
♦   高粉20g
♦   水100ml


1.  高粉分次加入水中,每次拌均匀至混合无粉粒。
2.  倒入不黏锅用中慢火边煮边拌均匀,煮至水份浓稠,直至麵糊表面现出一条条线纹即完成。
3.  把汤种倒进碗中,然后盖上保鲜纸,保鲜纸要紧贴面糊表面,以防冷却后表面形成硬膜,放凉备用。
(汤种请提前6小时煮好备用,我比较喜欢隔晚做好放入雪柜,用时提前放回室温备用)
3


红蓝莓墨西哥包材料:(此份量5个)
♦   蓝莓,蔓越莓共50g(请提前1日用兰姆酒或橙汁2茶匙浸透增加香味)
♦   高粉200g
  汤种约75g
  牛油30g
♦   牛奶70g
  暖水30g
  酵母6g
  盐1/4茶匙
♦   糖20g

墨西哥酱面材料:
♦   全蛋液10g
  低粉15g
  糖霜15g
♦   牛油15g
♦   盐小许


1.   糖从20g中取1茶匙放入酵母及暖水内拌均匀后放5分鐘醒活酵母。
2.  将高粉,盐,餘下的糖,汤种混合后加入酵母水,揉匀搓至成粉团再加入牛油,继续揉搓,再加入巳浸软之红,蓝莓,牛奶最后自行斟酌份量续少加入(因各麵粉吸水量有分别)边搓边加入牛奶直至搓成光滑不黏手的柔软粉团。
3.  把粉团放入巳抹油之大碗内盖上保鲜纸发酵1小时至增大2倍。
4.  发酵完成之粉团放在已洒上粉之工作抬上,轻压排出空气后分割成5个小粉团,盖上保鲜纸放15分鐘醒活粉团。
5.  将小粉团滚成圆形收口向下,再放入模具,盖上保鲜纸再发酵约45分鐘。
6.  将牛油隔热水坐溶后加入糖粉,低粉,全蛋液,盐小许拌均匀后放入挤花袋或食物袋内,再用剪刀剪开细小孔,把麵糊均匀挤在巳发酵好的麵团之上。(麵糊从麵团面之中心开始打圈挤向外面,不要挤得太多否则入焗时会漏下来)
8.  放入已预热180度之焗炉焗约15分鐘或至金黄即完成。

 

欲知更多请 http://lydialotus.Blogspot.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