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蕃薯玩火玩到烧财神爷!漏夜紧急刹车大U转灭火,从召见中国大使黄惠康变成见 代外长谈两国互访事宜!硬着陆,很糗!

大叔 1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昨天中文媒体都在报道,中国大使黄惠康在红蕃薯恫言茨厂街会再次“骚乱”前夕走访茨厂街,还发表了有干预马来西亚内政之嫌的言论后,掀起马中外交风波,马来西亚外交部发表声明会在今天召见黄惠康要他解释他的言论。

Picture2

可以预料,黄惠康在敏感时刻走访茨厂街和发表相关的言论当然被认为有着浓厚的政治意涵,巫统的喉舌报Utusan Malaysia 在昨天的评论中语气好像一贯对待华人那样,还开出3大条件要黄惠康道歉,否则滚回去中国。

眼看一场外交风波就会掀起,谁知道,昨晚剧情漏液急转直下,外交部撤销传召黄惠康。据《星洲日报》网站报道,目前代掌外交事务的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韩沙再努丁否决了较早前外交部副部长理查马力肯召见黄惠康的决定。

Picture1

无论如何,黄惠康今早还是前往贸消部大厦,会见代外交部长韩沙再努丁。不过这项会面不是较早前的召见,而是变成黄惠康见代外长谈两国互访事宜,而在场的还有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黄惠康向星洲日报证实,外交部並没有传召他,俩人的会面是谈论中马两国领袖互访事宜。

当然这一切都是公关辞令,大家好下台。真正理由是马来西亚政府拉break,U 转。

(召见外国大使到底有什么意义?简单来说,这是一种高级别的外交姿态,意图告诉对方和全世界,你们的做法让本国很不高兴。)

大叔昨天的吹水评说才说要看看巫青团,嘉玛,拳王阿里,土权会阿里会号召全体马来人穿红衣一起到中国大使馆前示威抗议,高喊:中国猪滚回中国吗?那些红番头巫统部长又会不会一个接一个跳出来叫中国道歉呢?

平常巫统部长把本地华人当着whipping boy,替罪羔羊,喜欢就乱开炮一轮,但是,事情来到今天早上为止,针对黄惠康到茨厂街的事件,巫统部长一个一个都好像牙痛口臭那样,不适合多讲话,静静!唯一个发言的是青体部长凯里,不过语气没有一般的咄咄逼人。

这样的发展完全符合当下中国在国际的现实地位。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上世纪改革开放前一穷二白的中国,万万得罪不得,现在中国的软实力连美国和尔罗斯也避忌三分,何况是马来西亚呢?

记得,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有过巫统部长讥笑过中国贫穷,人民吃不饱,要马来西亚的华人救济,因此他要华人感恩他们是居住在马来西亚。当时许多巫统政客动不动就叫华人balik Tongshan,回唐山,因为Tongshan没得吃。然而的Thongshan,不同了,这真是十年河东转河西,今日不同往日了。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外交部漏液撤销召见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一事大有内情,那位现在身负招来中国财神爷游客重任的旅游与文化部长纳兹里是第一时间赶快出来灭火的巫统部长。

《星洲日报》在昨晚漏液改版的新闻中刊登了一张纳兹里漏液在一个不知名的地点会见了黄惠康。

而据《中国报》昨晚漏液改版的新闻报道,纳兹里把那个新任外交部副部长,有分出席916红番薯集会的礼查鸟到很够力,鸟他自作主张召见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并大骂礼查“愚蠢”(Stupid)!

纳兹里还分别联繫数名部长,谈及“茨厂街言论被指干政”一事,包括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等人,纳兹里今天还飞往意大利,与身在外国的首相纳吉反映此问题。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纳兹里力挺黄惠康不必道歉。纳兹里说,若外交部召见黄惠康,按照正确做法,此事必须由外交部长在咨询首相后传召。纳兹里也宣称,外交部传召黄惠康一事已经画上句号。还说,事情已经了结。他说,对马来西亚来说,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

果然事情真的如纳兹里所言,外交部没有召见黄惠康,黄惠康只是去见带外长谈两国领袖互访的事宜。真的有点好笑。

现在的中国对我国到底有多重要,我们可以从经济数据上找到答案。过去7年来,中国一直是我国最大贸易伙伴,于2014年间,两国间的贸易额已经达635亿美元(约2733亿令吉),这些数字说明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联繫在不断加强。所以如果我国和中国的关系恶化,受到最大伤害的还是我国,尤其是在这个马币汇率一直跌跌不休,投资气氛呆滞的时刻,我国是更需要中国。

最近首相纳吉在宣布拯救经济的其中一个方案所打的算盘就是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如果大大声说召见黄惠康,你说这些中国财神爷还会来派财吗?

这班红蕃薯真的不知天高地厚,玩火,玩到火烧财神爷,最后自己放火,又急忙去灭火!好笑喔!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like   

《手机快报》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