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厂街言论”延烧中国!中国外交部挺黄惠康称,中秋期间探访大马华社是一个“正常”活动。“希望大马政府维持种族和谐是中国的立场”

(北京28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强调,中国没有干涉他国本土政事,也不会干涉他国政!

路透社报导,他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在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中秋节访问大马华社,是一个“正常”的活动。

“中国与马来西亚向来维持良好友邦关系。中方希望大马能保持国家的团结和稳定,以及维持民族的和谐。”

黄惠康在上周五中秋节前造访茨厂街发表言论,指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以及反对任何针对特定族裔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引起各方瞩目,外交部称,将在周一(28日)跟黄惠康会面,要求对方解释。

但旅游部长纳兹里踢爆,外交部所谓召见黄惠康原来是副外长理查马力甘先斩后奏,并未按照礼节征求首相或是外交部长指示的行为,传召行动最后也无疾而终!

不过,黄惠康在今早11时前往贸消部,会晤外交部代部长拿督韩查再努丁,双方密谈约2小时后,大使便离开现场,惟不清楚双方这次会谈的结果,据悉外交部稍后会发文告说明。

■专家:大马对大使谈话理解有偏差

另外,东盟研究所所长沈世顺27日对《环球时报》说,黄惠康大使的言论是表明中国的一贯立场,大马方面的理解可能有所偏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胡逸山也说,大马内的一些政治人物想要挑起种族情绪,转移民众视线,召见一国大使对某些事情做出解释,不会对两国关系有很大影响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