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徵兆从嘴唇看健康!红色是感冒、紫色坏肝肾

8徵兆从嘴唇看健康1

嘴唇连接肠胃,是食物的入口,吃下去的东西会立刻对肠胃产生影响,因此嘴唇的状态也会每天变化。例如热带国家的人常吃南方水果和薯芋类,肠子蠕动缓慢,因而嘴唇较厚;寒冷国家的人,常吃盐分较多、较能保存的食物,因而有紧闭的薄唇。

嘴唇的样貌与生活息息相关,让日本望诊指导师培育讲座「山村塾」的讲师霜崎广美,来教你如何从嘴唇的8种状态,判断身体各部位的健康状况。

唇色太红太白都不好

1.  鲜红的嘴唇 = 呼吸器官问题 嘴唇呈红色是健康的象徵,但若是鲜红色,则是因为微血管异常肿胀,这代表呼吸器官感染或发炎,感冒时也可能呈鲜红色。
解决办法:食用补肺的莲藕,或者养成慢跑、做乾布摩擦操的习惯,强化肺部功能。

2. 白色的嘴唇 = 贫血 血液循环不顺导致嘴唇血液变少,即是处于贫血状态。
解决办法:食用有造血功能的食物来补血,例如在猪肝、韭菜内加入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更有效地吸收铁质。

3. 紫色的嘴唇 = 肠、肝、肾机能衰退 一味吃油腻的食物或无节制饮酒,长期下来会导致肠、肝、肾机能衰退,嘴唇呈现紫色。
解决办法:少吃油腻食物、少喝酒。肾脏健康,其他脏器就会跟着健康,可在煮饭时加入一些红豆,或者食用蚬类。

嘴唇看起来和平常不一样?可能是身体出问题

4. 嘴唇比平常肿厚 = 大肠活动缓慢 身体内部寒冷,致消化器官、呼吸器官、大肠无法顺利运作。上唇肿是因高卡路里食物引起的胃部问题;下唇肿则是便秘、腹泻等肠部问题。亦常见于过敏儿童身上。
解决办法:这是因为吃太多甜食、含糖饮料、冰冷食物,以及麵包等淀粉类製品所致。建议以糙米代替白米,多喝味噌汤、多吃梅子。

5. 紧闭的薄唇 = 肝、肾、胆的问题 可能吃得太咸,或者吃太多蛋,要注意肝脏、肾脏、胆囊的问题。
解决办法:多吃可以排出盐分的含钾类食物,如薯芋类、小黄瓜、南瓜、芦笋。

6. 下唇纹路多而明显 = 生殖机能衰退 嘴唇若有多而明显的皱纹,可能是因为性荷尔蒙减少、生殖机能衰退,或者体内水分不足等原因。
解决办法:若吃太多咸的食物,体内水分就会减少。首先应和紧闭薄唇的人一样,多吃可以排出盐分的薯芋类、小黄瓜,少吃让生殖机能下降的肉类、鱼类、乳製品。接着多吃白萝蔔、葱、小松菜、芝麻等食物,就能快速改善问题。

7. 上唇乾乾的 = 胃热 胃热即胃因受伤而发热的状态,这代表胃已到极限,这时应该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解决办法:首先吃饭时应细嚼慢嚥,饮食改为清淡,多吃苹果、橘子等酸味食物,也可在饮食中加入缓和胃热的食材,如绿色蔬菜、豆腐、蚬类、蛤蛎等。

8. 嘴唇中心部位不明显 = 心脏、胃、胰脏虚弱 健康的嘴唇轮廓清晰,若嘴唇中心部位不够明显,则代表心脏、胃、胰脏虚弱,甚至是性功能衰退。
解决办法:这是因为常吃甜食、水果所致。这些食物不仅会造成胃和胰脏的负担,还会让身体变冷,容易使性功能衰退。建议多吃对胃和胰脏有益的白萝蔔、高丽菜。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