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辫子芝士面包

GC Heah紫薯辫子芝士麵包

1
♦   紫番薯300g
  高筋麵粉500g(过筛)
♦   速发酵母1茶匙
  细砂糖50g
  盐1/4茶匙
♦   鲜奶250g
  无盐奶油30g

表面装饰:
♦   葡萄乾
  芝士和粗糖


1.  我用麵包机搅拌。先放牛奶,糖入麵包机桶,然后再放粉,挖个洞放酵母盖着,另一边挖个洞放盐。按51号,大约搅拌六分鐘,第2次的51号开始前放入牛油搅拌,51号再多3次(一共是用了5次)

2.  麵团取出来滚圆,收口捏紧朝下放入抹少许油的保鲜盒中,在麵团表面喷一些水避免乾燥,盖上保鲜盒盖,放进冰箱冷藏发酵过夜,第二天从冰箱取出,盖子不要打开放置回復到室温程度。

3.  桌上洒些高筋麵粉,,将一半麵团移到桌面,表面也洒些高筋麵粉,拿出排气,分12份滚圆搓长~打辫子。

4.  完成的麵团间隔整齐放入烤盘中,喷些水放烤箱中再发酵45-50分鐘至2倍大。

5.  发酵好前8-10分鐘,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烤箱打开预热至180度c

6.  进烤箱前在麵团前放上葡萄乾、芝士和粗糖。

7.  放入已经预热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现金黄色

*在烘好出炉的时候 涂上一点牛油~那麵包就会闪闪发亮的哦~哈哈

*吃的时候感觉麵包体不甜~喜欢吃甜的可以自己添加糖。

撕开~的紫薯麵包~~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怎麼会有黑黑的一颗一颗的是什么来的呢~那是葡萄乾哦~呵呵~和葡萄乾一起吃 超棒的~我非常喜欢吃有葡萄乾的麵包 有点酸酸甜甜的感觉~~~

2

想知道更多: http://heahgc.blogspot.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