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向中国游客招手,红蕃薯首领嘉玛充当亲善大使:“欢迎中国猪来马来西亚!”

大叔 1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推出中国全球战略「一带一路」,要把中国人出国旅游的人次,从每年1亿人,提升至未来10年,每年会有5亿人出国,这是中国在施展它的软实力战略,让中国人勤奋赚钱出国化以刺激国家经济之余,也可以提升中国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

三年级的数学水平就算的出,如果每年有5亿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只要十分之一的游客来马游玩,就有5000万名,他们来到这里消费可以带动多少的产业呢?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政府会以怎样的市场策略吸引中国游客?

之前世界公认美国佬是消费力最强的,它也一直把中国看成是竞争对手,担心中国超越它,但美国佬还是现实的,知道中国游客用钱的豪迈,想方设法去爭取中国游客,去年就有220万名中国游客观光美国,消费860亿令吉,平均每名开销4万令吉。美国佬也动中国游客的脑筋,何况马来西亚?

面对26亿丑闻的首相纳吉上台后,经济搞到一日不如一日,现在马币跌跌跌,国内外资金把马来西亚看成是瘟疫区,竞着撤资,怕迟一步就亏大本。不过马币贬值,其中一个有利,可以大事发展的的产业就是旅游业。

那些红蕃薯现在走投无路也开始打这个主义,只是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至上,最后是眼睁睁看着中国游客到其他国家去消费。旅游部是看清楚大局,极力争取中国游客免签证措施,但是据说由于一名出名烂仔巫统高官的朋党公司拿到处理中国游客入境签证的专利,因此到现在打死都极力反对中国游客免签证。现在每名中国游客入境要付8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一年你说他们公司是多少钱进袋?

由于现在纳吉极需要这名烂仔部长的支持,就算到了现在要打救经济打起中国游客的注意,但也只是将于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给与来自中国的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泰国、越南、韩国及印尼已全面落实中国游客免签証制度,泰国去年迎来400多万名中国游客,大赚中国人的钱。

现在世界各国都把中国游客当着「財神爷」那样招待,虽然马来西亚也想这些财神爷的到来,不过,看到纳吉授意 举行的916红蕃薯排华大集会,以及对待中国大使那种扬威耀武哪种山番作风,你说,中国财神爷会进我们家门吗?

现在要招揽中国游客,有了红蕃薯首领嘉玛去做亲善大使就够了,他已经向中国游客招手了:“欢迎中国猪到来马来西亚!”

‘Apa salahnya dengan Cina Babi, itu makanan mereka’ … Ikutkan logik jamal, sesiapa yg makan babi tidak akan tersinggung kalau kita panggil  dia babi’

有空大家也无妨看看以下中国国际商报对我国吸引中国游客作出怎样的评论报道:

马来西亚“开窍”了?

9月1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来西亚将于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对来自中国的团体游客实行免签。

其实,有关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的消息早在今年年初就曾出现过,不过中国游客最终等到的是免签证费的政策:马来西亚政府宣布2015年2月15日~12月31日,免除中国游客8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

为何时隔半年多,马来西亚政府要在此时选择对中国团队游客实施免签政策?这恐怕与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状况不无关系。

马来西亚央行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从前一季度的5.6%降至4.9%,虽然稍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4.5%,但却是近两年新低。

因为贪污丑闻曝光,马来西亚政府人员出现调整,直接导致外资撤离,今年迄今,外国基金抛售马来西亚股票已达30亿美元。同时,马来西亚林吉特也出现大幅贬值,过去一年间其对美元汇率下跌26.3%,创下17年来的低位。此外,马来西亚股市近期出现下跌,自2015年年初以来,马来西亚股市下跌8.9%。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马来西亚政府不得不出招救市。对中国团队游客实行免签证政策,正是马来西亚拉动经济的“组合拳”之一。

中国一直是马来西亚境外游客的重要来源地。统计显示,2013年,有180万中国人赴马来西亚旅游,占该国入境旅游人数的30%以上。然而,在马航空难和赴马游客遭遇安全问题等事件的影响下,中国赴马游客减少。2014年赴马中国游客减少了一成,为160万人。今年首季度,赴马中国游客更是减少了27.1%。

然而,对团队游客实施免签能在多大程度上拉动中国游客赴马旅游仍是个疑问。

首先,与马来西亚地缘相近、旅游资源相似的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已经实施了更为便利的政策,如印尼对华实施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到巴厘岛可以“说走就走”;韩国济州岛同样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马尔代夫对中国游客虽然不免签,但落地签没有费用。如此看来,马来西亚即便对中国团队游客实施了免签政策,其仍面临者不小的竞争。

自马航客机MH370于2014年3月8日失联至今,马来西亚旅游业深受重创,据估计由此导致的相关产业损失高达数十亿令吉特。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like

《手机快报》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