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橙汁可提神‧专注力持续6小时

喝橙汁可提神‧专注力持续6小时1(英国‧伦敦1日讯)很多人在感到疲累时,都会冲泡一杯咖啡,希望咖啡因可以“提提神,继续冲”。但近日有研究指出,喝橙汁能够增强人的警觉力、集中力和反应力,而且功效可以持续多个小时,因此若想要提神,不妨多喝橙汁。

英国雷丁大学的研究员早前对24名男子进行为期2天的测试,让他们一天饮橙汁,一天喝加了色素、糖,看似橙汁的饮品,之后再为他们进行反应速度、专注等测试。研究员发现,该批男子喝了真橙汁后,测试中的成绩较佳;而他们在6小时后,仍能保持相当的专注度。

研究员指出,疲累的时候反而应该喝橙汁,全因它可以加强脑部的血液流动,同时能令大脑细胞放鬆,相信这个效果是柑橘属水果、莓果等中的类黄酮(flavonoids)发挥作用。

此前的研究显示,多喝橙汁对大脑有益,但这是首次让受测试者连续多周每天饮用橙汁。研究发现,每天只需饮用240毫升的橙汁,便能对大脑发挥益处。

不过,从研究也可发现,唯有天然的橙汁具有提神效果,人工合成的橙汁不含类黄酮,自然也就无法达成提神的功效了。
(星洲日报/国际)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