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肉末粥

安妮梅菜肉末粥

1
  白米 1碗
♦   上汤 8碗
(**猪大骨+鸡骨架用开水烫后,放入【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炖至键闪烁时(全程时间大约1½小时),取汤备用。)
♦   梅菜 200g
  肉碎 100g
  香菇 2朵 (浸泡至软后切成小小丁)
  蟹柳 适量 (切丝)
♦   姜丝 少许

调味料:
♦  盐,胡椒粉
2


1.  将白米洗净,加入少许麻油、1/4茶匙盐拌匀,搁置一晚。
2.  梅菜提前一晚泡水,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表面的粗盐,切碎。
3.  肉碎加少许麻油、酱油、胡椒粉、茨粉拌匀,腌十五分钟。
4.  白米稍微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把白米和上汤倒入【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里,启动【粥 porridge】按键,即自动开始烹煮。
3
5.  煮滚后,加入梅菜、香菇、姜丝拌匀,可以适当的轻轻搅拌一下,搅拌一下盖上盖子再继续煮。
6.  大约20分钟后,再加入肉碎和蟹柳丝拌匀。煮至按键键闪烁时,即可加入适量调味料调味。食用前,可撒些炸葱油和葱碎添加美味。
4
小提示:
煮粥的米最好用珍珠米,香米的话,不够软烂。
当然,为了节省时间,也可以用剩饭来煮粥,不过要记得顺一个方面来搅拌,能得到意想不到的香滑感。
煮粥不过是一种心情,用的食材也可按心情所设,并没有一定的规矩。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