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馒头

1斑斓馒头3003514126811058655简易版松软斑斓馒头,配上熱乎乎的咖啡,人生一大的享受~~
欢迎大家來到Ann的小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家庭主婦小廚藝/362085497251638


白色面团:
♦  中筋面粉150g
♦  白砂糖30g
♦  发粉【baking power】半小匙
♦  干酵母半小匙
♦  溫水90ml
♦  青色面团
♦  中筋面粉150g
♦  白砂糖30g
♦  发粉【baking power】半小匙
♦  干酵母半小匙
♦  溫水90ml
♦  浓缩斑斓汁1小匙


1.  将白色面团混合所有材料,揉至光滑。兩份麵團分別加入15ml植物油,會比較容易揉。

將白色麵團混合所有材料,揉至光滑。兩份麵團分別加入15ml植物油,會比較容易揉。2.  利用濕布蓋著发酵1小时。 【青色面团同样做法利用濕布蓋著发酵1小时。】3.  兩個面团发工作完畢,取出面团,工作臺灑上少許中筋面粉。

4. 然後將白色和青色面团分別擀成長方形,然後疊在一起,然後把它们卷起來。

5.  利用小刀切成喜欢的大小形狀,放在烘培紙上,再待发酵1小時。
6.  預热蒸炉,將最後一次发酵程序完畢,即可下蒸炉隔水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

♥  面包的柔軟度視乎個人揉的手法,不可以偷懶哦~
♥  当蒸好的时候切勿緊张打开锅哦~以免水蒸氣掉落在馒头上。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