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巫统极端马来极主义的市场?土权领导层拜会伊斯兰党 主席一抱泯恩仇。伊斯兰党土权今后abang adik了?

(吉隆坡13日讯)土著权威组织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带领34名土权最高领导层拜会伊斯兰党,获得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接见。

他说,这是土权会第一次正式拜会伊党领导层,以探讨国内一些课题,包括鼓励伊党采取主动,捍卫穆斯林及土著的权益。

他对伊党在政治上的斗争表示开心,并恭喜伊党成功与民主行动党脱离关系。

“对我来说,伊党没有损失,因为它是以伊斯兰为基础的政党,它的立场就是要捍卫伊斯兰教条规。”

他今日拜会哈迪阿旺后,与哈迪阿旺、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党选举局主任拿督慕斯达法、土权副主席丹斯里阿都拉希等人一同召开记者会。

2008年全国大选,阿里打着伊斯兰党的旗帜上阵,但在赢得国会议席后,宣布退出伊党成为亲国阵独立人士。

阿里说,他已与哈迪阿旺等人解释在2008年赢得选举后离开伊党,成为亲国阵的独立国会议员的原因。

他也促请伊党在争取土著及穆斯林权益上采取开放方式,主动与其他组织合作,包括巫统。

“伊党及巫统在政策上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土著的团结,不该因这些差异而破裂。”

他指出,即使他们强调土著团结,不代表要与其他种族对抗,因为,对他而言,只有土著团结,全民才能团结安稳生活。

“只有占多数的种族团结,少数民族才能安全,而在我国,占多数的种族就是土著及穆斯林。”

达基尤丁说,伊党为了国家及人民的课题,首次正式与土权会代表会面,谈及了许多课题,一些课题虽然未达共识,但伊党视这次会面是好的开始。

他强调,伊党与土权会的合作,建立在为人民及国家权益上的斗争。

询及与巫统的合作,慕斯达法强调,伊党采取开放态度与其他组织合作,但截至目前还未与巫统合作。

他说,即使与巫统合作,也是建立在关乎人民及国家权益课题上,并非政治上的合作。

不管怎样,他说,截至目前,伊党只与人民公正党合作,并没有与行动党或希望联盟合作。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