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治部老二发表公开信爆料!虽然有痛脚被抓着,但一马案比个人丑闻更严重,阿都哈密疾呼阿都干尼爆内情

已经豁出去,准备面对一切后果的警队前政治部副总监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再引爆炸弹!他促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应挺身而出,抖出更多一马公司内幕。

这名因为不能忍受有关方面遮盖1MDB丑闻及干预警队和反贪会调查相关工作的前政治部老二,已经不止一次爆料。这次他更向政府发表一份公开信。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阿都哈密向政府发表一封公开信表示,有传言指阿都干尼遭革职,但因他人掌握他的把柄,所以他保持沉默。

但他认为,即使阿都干尼拥有个人丑闻,但相比起一马公司,也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丹斯里(阿都干尼),与一马公司严重打击国家,就算你有个人丑闻,那算得了什么!“

“人民会轻易原谅你。请挺身而出发言。一直以来,公务员都高捧你为强硬斗士,为何你突然变胆怯?他们对你干了什么?真主阿拉会庇佑你。”

阿都哈密指出,他不相信阿都干尼已遭收买的流言蜚语。

“以我所认识的阿都干尼,他将会拒绝贿赂。”

质问探访干尼致调职

9月6日,阿都哈密(见图)质问副首相暨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其调职一事,是否与前往阿都干尼住家有关?

阿都哈密坦承,本身在阿都干尼“被辞职”的两天前晚上,与之会面了接近一个小时半,两人讨论了很多事情。

不过,他并没透露两人会谈的内容。

警察政治部总监阿希尔(Akhil Bulat)7月底退休后,阿都哈密在8月18日也突然遭调职到首相署,理由不详。而阿都哈密对此公开表达不满。

这些人事异动跟阿都干尼遭终职和内阁改组相近,令人联想是否与一马公司案有关。

总检察长一职,由时任联邦法院法官阿班迪接任。

呼吁阿班迪跟进调查

对此,阿都哈密呼吁,阿班迪(见图)应尽快定夺,总检察署会否跟进国家银行一马公司报告。

“请立即决定,特别是(阿班迪)手中已拥有国家银行调查报告。”

“总检察署不是有许多拥有国内外法律资格的专家吗?肯定的,(总检察署)可聚集良才,协助阿班迪快速和准确地决定。”

8月13日,国行总裁洁蒂在记者会上披露,国行在完成一马公司案调查后,已向总检察署提呈调查报告,并向总检察署建议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3周后,阿班迪证实收到报告。尽管如此,他尚未决定下一步行动。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