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黑芝麻干果千层糕

angis-ng-header1黑糖黑芝麻干果千层糕DSC175-2材料3
A :
♦  5g              即溶酵母
♦  500g          包粉
♦  50g            糖 (我用幼黑糖)
♦  5g              盐
♦  250-290ml 水(我用牛奶)
♦  30g            玉米油


B :
♦  100g          葡萄干
♦  50-80g       黑芝麻,南瓜籽,瓜子(三种参的重量噢!)
做法3
1.  将全部材料(除了油)(水要保留20-30%能成团即可)放入一个大碗搅拌均匀,分2-3次的加入油搓揉到光滑的面团。

2.  用湿布盖好休团15-20分钟。

3.  取出面团,用擀面棍将面团擀平成大片的长方形,分成8等份,一层皮一层B材料重复范成全部。让它休息5-10分钟,再次擀平让它比较扎实稳定。

DSC175-6
4.  放入要蒸的笼子内(我预先在笼子内铺了蒸布)让它发酵膨胀大约一半大。


放入蒸笼等待第二次发酵


糕蒸好的千层

5.  水烧滚,放入千层糕以中火蒸20分钟即可,趁热取出切块,而且趁热吃最佳噢!


趁热切块

温馨小提醒

1.  最后一次发酵不可以过久不然馒头/包子蒸出来会皱。

2.  蒸好的馒头/包子马上离火,保留在蒸笼内等自然冷却(如果需要)。

3.  完全冷却的馒头或包子可以放在密封的盒子再存入冰箱收藏,限期一个星期内吃完。

食谱参考于:Alan Kok 郭子仁老师

更多详情请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