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还能顶吗?一马弊案忍无可忍,马来统治者表态了。马来统治者的要求和在野党,民间组织以及巫统反对派的立场普遍一致,纳吉又会怎样的反应呢?

大叔 1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马来统治者终于针对纳吉26丑闻造成的国家乱象发言表态了。

26亿进入自己户口丑闻被揭发发,由于自己和身边的人涉及其中,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地位,纳吉把自己和一马公司弊案紧紧捆绑在一起。因此马来统治者昨天傍晚针对一马公司弊案的表态对纳吉来说无疑是相当沉重的一击。

巫统成立以来一直打着守护马来统治者的旗帜。而各州马来皇室和巫统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密切。宪法专家Abdul Aziz Bari博士曾在他的专栏提过,他有过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某位元首的恩准下与陛下进行私人对话,并建议马来统治者应该接受中央政府圈子以外的观点。陛下承诺将就此事知会其他统治者们。

然而,他稍后被告知,该建议被其中一名果断的统治者所反驳了。由此可见马来统治者在涉及国家的议题上都倾向于执政的巫统。

一马公司案丑闻爆发后,在野党,民间组织以及巫统里以马哈迪和慕尤丁为首的一派的立场都相当一致,就是要早日公布真相,不要妨碍反贪会,警方和国家银行的调查工作和总检察署的提空 工作以及必须严惩涉案者。大家也心里有数,他们的矛头一直是指向纳吉。

在这个课题上,马来统治者要求尽快完成一马公司案调查,同时适当和严厉地对付涉案者的立场,完全和上反对纳吉者一致。

一马公司弊案东窗事发后,纳吉和支持他的巫统的领袖一直尝试转移视线,煽动种族情绪指反对者是借一马公司发挥企图推翻以纳吉为首的巫统政权,而这个时候纳吉不能倒,纳吉倒意味着将丧失以马来人为主干的马来政权。

对于相信这样说法的马来人,马来统治者也是他们维护的对象。马来统治者在他们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影响力。现在马来统治者竟然和这个课题上竟然和反对纳吉者有相同的立场,可想而知,在这些支持者中,纳吉那套以一马公司做议题推到他等于推到以马来人为核心的巫统政权的说法已经丧失合理性。

如果大家细读马来统治者的文告,还可以发现到里边提到的几要个点都是一马弊案爆发后,“反对纳吉阵线”再三强调的和突出的。

马来统治者文告中提到的要点包括:

谕令所有的执法单位,包括警方、反贪会、国家银行、总检察署、司法单位,以及所有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务必透明、诚信和正直地履行职责,争取人民的信任。

勿炒种族宗教课题

同时他们也要求众国家领袖时刻关注安全和平安宁,同时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个人之上。“马来统治者关注触及种族和宗教的课题,进而提醒各个政党以及非政府组织领袖不得炒作种族和宗教课题,意图捞取人民的支持。”

现在有趣的是,在发表了这份文告后,马来统治者会不会有后续的行动呢?而纳吉又会有怎样的反应,他敢不敢连马来统治者也照反击呢?

大家且看,纳吉阵营可以如何去阻止马来统治者在一马公司弊案的声明传播到 乡区的马来社群去!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like

《手机快报》

http://qr.net/4CNv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