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在8月中完成一马公司案的调查,向总检察署建议采取执法行动,就是要提控一些人,但总检察署今天宣布,一马公司人员没有犯法,不会检控任何人。

总检察署今天排名姿态了,不会提空一马公司的管理层。难怪纳吉这么快动手撤换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换上真正听话的人做总检察长。

虽然国家银行在8月中完成一马公司案的调查,并向总检察署建议采取执法行动,但总检察署认为,一马公司人员并没犯法,而不会检控任何人。

总检察署今日发文告披露,总检察署在8月21日接获国行的调查报告后,已经驳回国行的建议。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像国行,警队和反贪会这些调查单位,他们的工作是负责调查,然后向总检察署提呈报告和是否提告的建议,但是最终的提控权还是在总检察长得手上。

判定一马公司人员没违法

在今天的文告中,总检察署指出,一马公司案的调查,共分成三路进行,即警方、反贪会与国家银行。

总检察署说,国行负责调查的是,一马公司有无抵触1953年外汇管制法令(4)(b)条文,即有意或无意发表错误的声明。

“调查报告在2015年8月21日交给总检察署。第一副律政司顿马吉在考究调查报告后判定,一马公司人员没有犯法,并指示无需采取进一步行动。”

总检察署续说,总检察署在9月11日把调查报告交回给国行,但国行在10月1日致函总检察署,要求检讨这项决定。

“总检察长考虑了这项要求,但基于没有新的证据,因此判定维持先前的决定。”

随着国行的调查已有结果,总检察署补充,目前仅剩下警方与反贪会还未完成调查。

国行建议“适当执法行动”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8月13日,国行总裁洁蒂披露,国行在完成一马公司案调查后,已向总检察署提呈调查报告,并建议总检察署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不过,洁蒂拒绝透露,国行的调查结果与具体建议。询及一马公司有何违法行为时,她以各个调查机构各司其职,国行并无执法权力为由,不愿置评。

由于在那之后,未见总检察署采取任何检控行动,有者质疑,为何迟迟未有进展。

前副首相慕尤丁昨日即表示,虽然国行已在8月中把调查结果呈给总检察署,但迄今未见有任何人因为一马公司丑闻受到对付。他更说,由于一马公司案的调查工作突然放缓,看似有神秘黑手企图掩护某些人的过错

前日,马来统治者罕见发文告,要求尽快完成一马公司案调查,同时适当和严厉地对付涉案者。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