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种族主义至上的马哈迪都说916红蕃薯集会才是种族集会,这是转一马案焦点。净选盟不是华人反马来人集会。

前首相马哈迪8月杪高调出席净选盟集会,他重申,黄潮集会并非华人反马来人政府的示威,反而接下来的916红衫军集会,才是一场非常危险的种族集会。

马哈迪接受驻日本网站《外交学者》专访时指控,政府举办916红衫军集会,以便把净选盟集会描绘成种族示威,借此转移一马公司案的焦点。

“那是政府所举办的集会。他们把净选盟示威扭曲成种族事件,指这是华人反马来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们必须转移净选盟的一马公司案诉求焦点,结果挑起种族课题。这非常危险,但政府要集结人潮,展示支持。”

黄潮非华人反马来人

马哈迪坦言,当时决定出席净选盟集会,其实是最后途径,因为他觉得有必要阐明其意见,而净选盟的立场与他一致,即纳吉必须下台。

“就撤换首相一事,我与净选盟的意见一致,所以我出席集会。这并非种族事件。净选盟集会人潮来自所有社群,而不是华人反马来人政府的示威。”

“完全没有种族主义,所以我去那,以示我支持他们的诉求。”

询及他是否支持净选盟的其他诉求,如选举改革与异议权利等,马哈迪表示,他并不反对这些诉求。

自诩任内没黄潮示威

不过,他补充,在他担任首相的22年内,完全没有类似的示威。

“没有示威,也没有净选盟。人们满意选举,也没有争论选举成绩。只有在我下台后,才有净选盟出现。”

“净选盟支持者示威,提出各种诉求,但这一切都是在我下台后才出现。在我的任内,人们没有投诉选举。”

在净选盟4.0集会期间,马哈迪两度现身,引起瞩目。他曾坦言,出席集会是要看到纳吉下台。

净选盟集会后,纳吉支持者发起916红衫军集会,数名正副部长也现身集会。集会上爆发不少种族言论,迄今仍争议不休。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