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with pain

三招改善骨头僵硬~太重要了!! 一定要学起来!!

三招改善骨头僵硬~太重要了!!1

年轻时保养不当,上了年纪胳膊、腿难免会不好使。有些症状可能会慢慢消失,有些则是危险讯号,需多注意,勤锻炼。

east-ep-A91-1967659
膝关节响,蹲马步。
不经常运动可能使膝、肩等处关节囊产生的滑液减少。上了年纪,走路时若听到膝关节咔咔作响,应通过运动增加关节的灵活度,蹲马步就是个不错的方法:脚尖朝前,大腿与地面平行,挺胸、收腹、平视。每天坚持做一次,开始时,可以每次做5分钟,再慢慢延长时间。

开始最好扶著桌子、柜子等固定物体,以免发生危险。如果膝关节在发出声响时还伴有疼痛,可能是半月板损伤或长了骨刺,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盲目运动。

woman with pain
脖子僵、头皮发麻摇摇头。
这是颈椎病的早期症状。简单的摇头运动就可以缓解:坐直或站立,头分别向前用力低下,向后仰,再分别向左、右倾,各做10次。然后分别按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慢慢摇头,各做10次。还可以用空拳轻轻叩击头部、颈部,这样做不仅能解除颈部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健脑提神。

3
直不起身,多扭腰。
老人经常感到弯下腰就直不起来,这可能是患上了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腰椎病。平时可做扭腰操来缓解:站立,脚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腰部10圈,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10圈。若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使腰和脊椎都得到伸展,保持腰椎肌肉的紧张度。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