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正调查国家最有权势的人物!国家银行之后,轮到反贪会发功。谁是这位最有权势的人呢?

打击贪污,铲除国家毒瘤,反贪会上下一条心!这次反贪会互相扶持决心要打老虎!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反贪会(管理及专业)副主席查卡利亚(Zakaria Jaafar)退休在即,他临别秋波时呼吁反贪会,在调查国家最有权势的大人物时,必须秉持坚定不移的精神。

查卡利亚乘着在退休仪式上致词时踢爆,昭告天下,在他退休这个时候,反贪会正在调查一名大人物。

“调查此案的官员,必须获得勇士精神的鼓舞与支持,来打这场最艰难的战役。”

他是这样形容:“我们所调查的案件,涉及国家最有权势的人。”

不过,话到唇边留半句,查卡利亚并没点名任何人,并指这个挑战将供大众机会检验,反贪会能有多专业和独立。

促反贪会保密调查

虽然他给了暗示说,被调查的是国家最有权势的人,不过他又不上一句:反贪会必须将调查工作保密,以确保案件最终能带上庭审理。

“请尽一切努力。不要给任何人机会否决案件。”

他补充,若反贪会认为案件必须被上庭,也必在调查报告中写清楚,以确保人们日后知道,反贪会有尽责履行职务。

调查SRC与26亿门

《当今大马》的报道说:反贪会目前正在调查,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美元汇入首相纳吉(见图)个人账户一案。

同时,反贪会也在调查涉及纳吉的26亿门。虽然反贪会一度声称,汇入纳吉个人账户的26亿令吉是一笔来自中东的政治献金,但却从未停止调查,更会传召纳吉问话。

反贪会在调查这宗案件所面对的压力是众所周知的,早前,反贪会在查案期间,还不断遭警方骚扰,警方以追查一马公司调查文件外泄一事调查反贪会的高官。

为了反击警方的骚扰查卡利亚还领导反贪会全体的穆斯林也举办了一场特别祈祷仪式,轰动国内外!反贪会的名言就是:你有权利,我有阿拉!一时让那些干扰他们查案的穆斯林抬不起头来!

否认隐形之手介入

今日是查卡利亚(见图中者)退休前最后一天上班,但他的职位已从8月1日起,由原任反贪会调查主任嘉米丹(Mohamad Jamidan Abdullah)所取代。

 

促重启特工队调查

查卡利亚也要求总检察长阿班迪,重新启动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

他说,这支特工队已经一段时间没有开会。

“据我了解,自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于7月杪从海外回国,以得到更多资料来加强调查后,这支特工队就不曾开会。”

查卡利亚也说,这也符合马来统治者理事会,要求加速调查一马公司的谕令。

设委员会审视调查

为了避免民众对调查没信心,他也建议阿班迪(见图)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审视针对一马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和纳吉26亿门的调查报告。

他说,这个委员会应该由一名前总检察长、前法官和一名律师公会成员所组成。

“这也与多年前审视,针对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调查报告的3人法官委员一样。”

他也要反贪会将调查报告呈给这个独立委员会,之后再将报告呈给总检察署。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