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鼓鸣风云起, 狼烟虎啸诸侯聚!马哈迪阵营吹起了集结號,向纳吉发动总攻!短兵相接,未来几个星期好戏连连!

烽火鼓鸣风云起  狼烟虎啸诸侯聚

昨天以首相敦马哈迪、前副首相慕尤丁等七国阵党国元老齐聚向纳吉开炮,谴责警方滥用国家安全罪行法令(SOSMA)扣留巫统前峇都加湾区部副主席凯鲁丁和其前政治秘书郑文杰。

表面看来,这不过是一场不满纳吉施政的退休元老藉反恶法之名批评纳吉的「政治秀」,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在形势上,却等于马哈迪阵营吹起了集结號,向纳吉发起总攻!背后的策划人不必猜肯定是老谋深算的马哈迪。

以下是《光华日报》的社论,和大家分享

国阵7大佬一出,谁与争锋?这又是大马政治一个新记录,上一个世代的政治大佬联手出击,其中“带头大哥”是权倾一时的前首相敦马哈迪,队形中有80年代与他展开龙虎斗的东姑拉沙里。

单是这两人一同现身,就让人看见老一辈政治人物,即使彼此斗了一辈子、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但在国之大事、大是大非之前,却还是能分得清清楚楚,公私分明。

这一字排开的政治大佬,马哈迪、慕尤丁、东姑拉沙里、翁诗杰、林良实、沙菲益阿达和山努西,共同谴责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军的中央政府,提控“告密者”凯鲁丁与郑文杰是“可耻”的。

政治大佬联手,将给纳吉政府带来什么效应? 先不谈这份措词强烈的联署声明内容,只谈这阵容、架势,就是足以撼动政府稳定的队形。

一旦国阵其他成员党还保持沉默,尤其近年来就风雨飘摇的马华、民政和国大党,来届大选还不面对艰困压力?敦马自爆出一马风暴至今,屡出狠招无效,半年过去后确叫一心要纳吉下台者失望。

只是,敦马强大之处正如他所说,自己手上其实并无确凿证据,无法提控纳吉、使之下台,但他每天书写部落格、放话,以一己之声望豪赌,逐点削弱纳吉名望,将一切罪名由纳吉一人担之。

反观,极力将党团贪污腐化的罪名减到最轻,对付隔代接班人同时,力保巫统于不倒。只是,巫统内各派阀没有看到他的用心,反为保一时之利,保纳吉周全。

反以绝地还击政府大逮捕,就是联合宛若仇雠的敌手一同出击,营造一切都是为国的声势,直捣黄龙。

这招,或许不奏效。但集合上一个世代多名还在生的大佬之声望的一击,必能在国内或国外,再挫纳吉声望。倘若纳吉继续坚持,国阵来届大选,大概难以抵挡逐近的式微。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