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为所欲为!高庭今日裁决,驳回內政部有关暂缓高庭执行撤销內政部冻结《The Edge》出版准证的申请。

内政部申请暂缓执行解冻《The Edge》出版准证遇挫,吉隆坡高庭驳回内政部的暂缓执行令,并谕令赔偿4000令吉堂费。

高庭法官阿斯玛比(Asmabi Mohamad)是在内庭会见The Edge媒体集团与内政部后,决定驳回内政部的暂缓执行令申请。

代表内政部的高级联邦律师陆意清(见图)稍后受访时透露,法官驳回内政部的申请后,内政部必须赔偿这笔堂费。

她也说,法庭将在之后的另一个审讯日,敲定内政部所须缴费的赔偿费。

冻结Edge出版三个月

内政部从7月27日冻结《The Edge财经日报》与《The Edge周报》的出版准证长达3个月。这两份刊物过去大肆报道一马公司课题。

它指控这两家刊物的报道“危害或可能会危害公众秩序、安全;或可能会制造舆论恐慌;或可能会危害公众与国家利益。”

The Edge在同日入禀吉隆坡高庭,申请司法审核内政部冻结《The Edge财经日报》与《The Edge周报》出版准证的决定。

阿斯玛比9月21日裁决,内政部冻结The Edge的决定是违法且不合理的,违反自然正义原则,因此宣判撤销该冻结令。

不过,内政部9月23日申请上诉,同时申请暂缓裁决。

Check Also

怎样去头皮屑 治疗头皮屑的小窍门

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有的人不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