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专制政权也不如!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凯鲁丁郑文杰狠批罪状荒谬

随着巫统党员凯鲁丁和其律师郑文杰被控破坏国内银行金融业,两人猛轰该罪名匪夷所思,就连“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专制政权也不会如此乱套罪名。

两人今天发表联合文告表示,他们因为在法国、英国、瑞士、香港和新加坡五地举报一马公司,遭指控企图颠覆大马银行行业。

“由首相夫妇纳吉与罗斯玛(见图)治理的大马政权,是全球首个为我们套上如此罪名的国家。”

“就连香蕉共和国也无此勇气,来提控自己公民。”

“全球社会和法学家都会问,这个控罪为何如此荒唐和荒谬。”

质疑履责任何构破坏

据《维基百科》,香蕉共和国是源自美国的贬义词,泛指一国依赖原产品维持经济,拥有不民主、不稳定和贪污政府。

两人指出,向有关当局报案,乃是每个国家公民的合法权益和义务。

两人质疑,何以郑文杰专业地履行律师责任,以及凯鲁丁履行合法权利报警,可构成破坏罪名?

“我们让各位此文告阅读者自行判断。所有人肯定能清楚看见,此控罪的愚蠢和无稽。”

举报一马公司而被控

凯鲁丁在郑文杰陪同下,出国举报与纳吉相关的银行账户和一马公司。

随后,两人遭警方援引国安法令扣留,周一更在刑事法典第124L条文下被控上庭,罪名是企图破坏国家银行与金融服务。

总检察长阿班迪(见图)昨天澄清,两人在在刑事法典第124L条文下被控,而非国安法令。

阿班迪解释,国安法令并不仅限于对付恐怖分子,也可用在检控‘安全罪行’者。

刑事法典第124L条文阐述,任何企图破坏者,罪成者可被判坐牢不超过15年。

吁公众力挺谴责当局

凯鲁丁和郑文杰也呼吁民众支持他们,一同谴责控罪。

“我们寻求公众支持,谴责套在我们的罪名。纳吉和罗斯玛政权不能为了隐议程,而使用国安法令……”

纳吉深陷“26亿门”而面对下台呼声,但他否认私吞公款。其支持者则声称,26亿令吉乃是中东人士的“政治捐款”。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