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颜无耻的谎言”!砂报告再踢爆,指控1MDB前高层,谎称沙地石油后台乃国王

神通广大的《砂拉越报告》有在爆大料!在上周援引一马公司会议记录,指控该公司总裁阿鲁甘达为“骗子”之后,《砂拉越报告》现在在丢出一枚震撼弹,发布一份声称是一马公司董事会议记录的文件作为佐证,把枪口转向另一名一马公司前高层。

它指控一马公司前执行董事唐敬志(Casey Tang)欺骗一马公司董事局。

《砂拉越报告》揭露,在2009年9月18日的会议上,唐敬志于向董事局讲骗话,说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后台是当下的沙地阿拉伯国王阿都拉。

汇报过程,唐敬志敢敢说,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真正老板是阿都拉国王和沙地阿拉伯。

“厚颜无耻的谎言”

《砂拉越报告》抨击这种说法是不折不扣的“厚颜无耻的谎言”,因为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真正老板其实只不过是多名的沙地皇亲国戚。

据证据显示,沙地石油国际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私人公司,资本非常有限,可以说是只一家空壳公司,它设立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他们的皇家关系牟利。”

26亿入纳吉死人账户事件爆发后,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联营计划被揭发,所谓的联营计划的资金,有10亿美元被指流入亲近首相纳吉的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所掌控的Good Star公司。

在此同时,纳吉在国内的私人银行账户也被揭发流入26亿令吉。不过,纳吉否认这笔钱来自这个联营计划,同时声称这些资金乃来自中东的政治捐款。

国行公告寻唐敬志

国家银行在今年7月24日发出寻人启事,急着要找两名一马公司前高层,即一马公司前执行董事唐敬志与卢爱璇,以协助调查一宗涉嫌抵触外汇管制法的案件。

媒体报道,唐敬志也是登嘉楼投资局,即一马公司前身的重要一员,涉嫌与年轻富豪刘特佐合作,让一马公司在与沙地石油公司的联营计划中,购买5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

据报道,《当今大马》以电邮一马公司寻求回应今天的指控,目前尚在等待对方答覆。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