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芝士蛋糕

芒果芝士蛋糕YS76-2

♦   oreo饼  130克
♦   牛油  80克
♦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block 室溫置軟)250克
♦   幼砂糖 80
♦   魚膠粉(即吉利丁粉 gelatine powder) 2茶匙
♦   鲜奶  2汤匙
♦   芒果 2个
♦   柠汁 2茶匙
♦   动物性奶油  250克

YS76-3


1.  饼干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棍压碎成粉末。

2.  黄油融化,加入压碎的饼干中并混合均匀。

3.  均匀铺在8寸蛋糕模的底部,用勺子压平实,放进冰箱冷藏定型。

4.  忌廉芝士加入细砂糖。

5.  隔热水软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松发,呈光滑状。

6.  吉利丁粉提前用冷开水泡软。

7.  牛奶用小锅加热(不要沸腾),加入泡软的吉利丁迅速搅拌至吉利丁粉融化。

8.  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放搅拌机中打成芒果蓉,再加入柠檬汁、牛奶吉利丁溶液、奶油奶酪,用搅拌机继续搅拌好的芒果芝士糊倒入另一个盆中。

9.  动物性奶油打发至纹路明显的状态(6分发)打发好的奶油加入芒果芝士糊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芒果芝士馅。

10.  从冰箱拿出蛋糕模,将1/2的芒果芝士馅倒入模具中,均匀撒上芒果丁,再将剩下的1/2芒果芝士馅倒入。

11.  表皮用刮刀刮平整,放冰箱冷藏4小时后脱模(用电吹风对着模具四周吹约1分钟,用手从模具底部轻轻向上托起即可)。

12.  在蛋糕表面上的造形我用了芒果布丁粉来制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