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手为强!挫对纳吉投不信任票锐气!通过冻结林吉祥议员资格,国阵展示控制国会大多数议席。

107比77票通过冻结资格案,林吉祥向国会说“OK,再见”

向计划对国会提出首相纳吉投不信任动议的在野势力下马威!国阵先下手为强,通过冻结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展示控制国会大多数议席。

国会下议院今日以107票对比77票,成功通过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的动议,冻结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议员资格长达半年。

这项动议在今日国会下议院议事表中排在第一项。

《当今大马》报道国会下议院是于今午12点半开始辩论阿莎丽娜的动议,在丹绒加弄国会议员诺奥玛、巴力文打国会议员姆加希及林吉祥辩论后,阿莎丽娜起身提呈这项动议。

在点算票后,副议长罗纳建迪最终宣布,107票赞同、77票反对、一名议员放弃投票,因此动议被通过,指示林吉祥立刻离开议会厅。

《东方日报》的报道说,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是於昨天基於行动党振林山林吉祥针对议长班迪卡阿里的「滥权论」,而提出动议,要求冻结林吉祥的议员资格长达半年。

她指出,议长已赋予適当的时间给林吉祥解释並道歉,但林吉祥却无动於衷。

她说:「因此,政府別无选择,援引议会常规第27(3)条提呈动议,冻结振林山国会议员资格。」

阿莎丽娜在动议通知中指出,林吉祥的言论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不仅侮辱下议院议长,也侮辱整个国会下议院,遂要求冻结林吉祥的国会议员资格长达6个月。

 

林吉祥在离开前还向现场各国会议员说“Ok,再见”,一些国会议员包括首相署部长沙希旦还向林吉祥挥手道别。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