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向来被人骂腐败,现在马哈迪骂纳吉是最腐败的首相,可想而知纳吉有多腐败!

前首相马哈迪炮轰首相纳吉乃大马史上最腐败的首相,同时不计一切代价要维持自己的权位。

“我们拥有5任首相,从来没有像这位那样,因贪腐而如此受人谴责。每个人都这么说。”

“(纳吉)控制主流媒体。他们不敢说任何事情,他们类似主动的自我审查。”

“(揭弊者)他们遭到调职、他们被开除、他们的报纸会被禁止发行。这些就是他可以做的事情。”

“他可以传召编辑问话,这些事情令人难受,所以人们就会尝试避免(被传召)。”

逼纳吉下台的二途径

马哈迪是接受《卫报》专访时,发表上述的说法,而这次专访今天分两篇新闻刊载。

针对施压纳吉下台的问题,马哈迪相信,目前只有两种途径,其一就是在国会发动不信任动议。

“或者向马来统治者展示,他已经失去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

私下劝诫却不受理会

马哈迪指出,他过去也尝试私底下向纳吉反映自己疑虑和不满。

“最初,我尝试跟首相纳吉交流。他完全没有理会我的劝告。”

“然后我私下跟他说,我不再支持他。但是这也没有效果。然后我就公开批评他,告诉民众我不支持他。”

“此事必须经过另类媒体,因为他在主流媒体完全封堵了我的言论,许多人选择阅读我的部落格,他们也给予回应。”

马哈迪表示,就是这种民愤驱使他开始在部落格写文章。

“人们十分愤怒,但是他们没有表达不满的管道。”

“这(写部落格文章)是我享受的事情,我发现我需要做些事情,因为许多人来见我,投诉政府,要求我做些事情。”

纳吉的金钱策略奏效

另外,马哈迪也在访问中讥讽纳吉的“金钱就是王道”座右铭有效。

他暗示,一些纳吉的批评者,包括部落客都被收买而倒戈相向。

“那些部落客突然转向支持他,那些一直投诉,投诉很多……他说得对,‘金钱就是王道’。”

较早前,马哈迪曾在其部落格指责那些掌有文件证明纳吉犯错的政治人物,现在正欢欣喜悦地支持着纳吉。

马哈迪也曾指控,在他与纳吉最后一次会面中,纳吉曾宣称“金钱就是王道”,并捍卫其模式。

马哈迪之后在批评纳吉的文章中,重复挑起这起事件。

一马公司成立以筹钱

马哈迪说,纳吉必须施舍百万令吉给其支持者,因此他需要很多钱,这是贪污。

“若你要出名,请做好事,你将会出名。但若收买人,这是道德腐化。”

不过,马哈迪不赞同这个模式,因为没有那么多钱来支持这样的策略。

“所以你要怎样筹钱?这正是贪腐的开始。”

“一马公司因此而成立,以便他们可以借贷大笔钱。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