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蜜汁叉烧

新专页版头alice thong

烤蜜汁叉烧

C360_2015-06-25-20-43-28-587-230x300

材料
♦  五花肉700克
♦  叉烧酱半瓶
♦  生抽、少许黑酱油、盐、糖和蜂蜜各适量

做法
1.  五花肉去皮后洗净,沥干水份,加入叉烧酱半瓶、生抽、黑酱油、盐、糖搅拌均匀,放冰箱里腌制一个晚上。

2.  腌的时间至少要12小时,腌得不够,色香味都差很多,时间最好长些,好让腌料的味道渗进肉里.

3.  烤箱200度预热,在烤盘上铺上锡纸,放入五花肉,把腌料全部涂在肉上。

4.  放入烤箱烤15分钟后,取出肉反面再烤15分钟,最后在猪肉上均匀涂上一层蜂蜜,然后将烤箱调至180度,放入烤盘,再烤8-10分钟让肉上色,取出放凉。(我的烤箱温度用140度)请根据自家的烤箱温度来调节。

5.  提点:没马上吃的话, 千万别先切成薄片,尤其是在叉烧热的时候切,水分一旦蒸发了, 口感就变差了。 要吃前才切片最好。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