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丁“行动开始慕尤丁并不像安华,无法动员庞大的支持力量。

自7月内阁改组丢官后,前副首相慕尤丁越渐猛烈地追击首相纳吉,更把炮火烧至党内的其他领袖。不过,政坛如今再度传出,巫统可能会开除慕尤丁。

上周六,慕尤丁在柔佛出席活动时痛斥党内领袖懦夫,为了保住权位而不敢仗义执言。

这番言论,可能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日,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警告,党内七人帮频频发表不当言论,令巫统不胜其烦,可能会吊销七人帮的党职与党籍。

嘉玛称党内酝酿“拔丁”

与此同时,首相纳吉的支持者——巫统大港区部主席嘉玛(见图)日前也声称,党内酝酿“拔丁行动”,逾百名巫统区部领袖在闭门会议上商议,准备在12月的巫统代表大会,一举铲除慕尤丁。

虽然数名巫统最高理事相继否认“拔丁行动”,但慕尤丁的支持者却认为,无风不起浪,空穴不来风。

一名亲近慕尤丁的消息告诉《当今大马》,巫统领袖否认“拔丁行动”,显示这项传言可能属实。

不少巫统党员认为,如果阿末扎希要上位,慕尤丁就是最大的拦路石。

昨晚,旅游部长纳兹里更称,如果首相纳吉下台,他将确保阿末扎希接任相位。

亲纳吉网站发动攻势

过去数日,亲纳吉网站《MyKMU.net》加剧对慕尤丁的攻势,更以慕尤丁担任教育部长期间的一马精明上网计划,大做文章。

在四面楚歌下,就连慕尤丁阵营也不看好,慕尤丁能捱过此关。

一名亲近慕尤丁的消息说:“我想,几乎可以肯定有一个行动,要吊销慕尤丁党籍。”

针对慕尤丁或被开除的说法,政治观察员依布拉欣苏菲安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如果慕尤丁被开除,纳吉的权位将更加稳固。

不过,他认为,如果巫统开除慕尤丁,将不会采用1998年开除安华的激烈手段,以尽量减轻事后冲击。

没有安华般动员能力

依布拉欣苏菲安(见图)补充,慕尤丁并不像安华,无法动员庞大的支持力量。

“我不知道他能在基层动员多少支持力量。过去,当安华面对类似的情况时,大批人潮涌往支持安华。”

“我们现在没看到慕尤丁有这种支持。肯定的,慕尤丁身旁有一些忠实支持者,但我不确定会有多少人,是否足以在党内造反。”

留在党内或离开国阵

依布拉欣苏菲安说,慕尤丁必须决定,是否要继续留在党内抗争,抑或离开国阵。

“如果他选择在国阵外抗争,乃至与在野党合作,那么将会付出很高的代价。慕尤丁只需看看安华,他现在仍在监狱服刑。”

首相纳吉在7月改组内阁,开除慕尤丁的副首相与教育部长官职。在9月初,政坛一度盛传巫统将开除慕尤丁等倒纳吉势力。不过,巫统最高理事会在9月9日开会后,并没开除慕尤丁等人。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